说千遍也不厌倦:有你真好

   


朋友曾说,你天天煮好料,又会烘焙,你的另一半好幸福啊!乌贼爱下厨、喜欢烘焙,主要也在于那个会赞不绝口支持乌贼做每一道菜的男人,在用餐后也会替乌贼洗碗碟、擦锅子。人的一生,或充满各种幸与不幸。我想,自己极幸的其中一点便是,我爱的人除了爱吃我做的菜,也会给我下厨吧。


 
  

许久没记录伴侣烧的菜了。厨房整修后,不只乌贼能玩下厨乐,伴侣也烧了多道家常菜。一直以来,喜欢在门口悄悄偷看他做菜的样子,这让我从心底觉着温暖、感到踏实。


  
     

从照片中,不难看出乌贼爱吃什么。那当然是:大虾!午鱼!马鲛鱼!鸡胸肉!腐竹!豆苗!Tang Oh!Brocolli!——不只好友(损友!)烧菜老爱丢几片腐竹拍了发给乌贼“养”胃,伴侣在做每一道菜时,几乎也都会丢几片腐竹同炒。以至于乌贼下厨时,腐竹遍寻不获,原来早已用完啦!


   
 


伴侣也许极少把一束花悄然从身后拿出来,递给乌贼,但他在菜肴中藏有惊喜,好比我们家冰箱明明没有虾,料理好的港式粥里头,却埋着两只大肥虾!Blink blink……好鲜美!

每一次品尝伴侣做的菜,也叫乌贼惭愧万分:男人烧的菜味道比我要好啊!尤其那一道炒新竹米粉,完全不亚于他之前做过的好料麦片虾哦!乌贼下厨,应该更下些心思才是。

     

人们生活在一起,走着,走着,也许便忘了当初为什么在一起,怎么会爱上对方……老夫老妻你瞪我,我白眼你,怎么看,怎么不舒服,暗地里老埋怨对方,面对面也经常斗嘴……那是打从跟伴侣在一起之初,就跟自己说好,绝不愿意往那个方向去的。庆幸的是,我俩目标一致,多年过去,酸甜苦辣,我们一起度过,彼此在对方心中的地位,始终不动摇。


 
   
 
 


我们也许并不完美(一如图中某人切的苹果皮那样,啊哈——),但绝对是要一起过一辈子的那个人。《读你千遍也不厌倦》,借用当年伴侣经常给乌贼唱的一首歌,“有你真好!”此话乌贼说千遍也不厌倦。

谢谢你,亲爱的伴侣。




评论

  1. 单看照片,我觉得你的另一伴厨艺比你强,食物完全不靠摆盘,全凭真功夫。

    你也不要失望,我是很妒嫉和羡慕别人家会做饭的伴侣。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谢谢sk姐姐对伴侣的赞美。我不失望,其实也没想过有一天,自己的部落格会被满满的食谱和搜食记攻克……

      删除
  2. 很甜美的画面, 人世间的神仙眷侣。我常说不是婚姻生活出问题,是不懂得经营, 忘了初心。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 Linnh姐姐说的是,莫忘初心🧡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