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 Don Donki豆苗长呀长(Japanese Bean Seedlings)


 
 
上图:26-06-2021 下图:3-07-2021


Don Don Donki的日本豆苗清脆嫩美,打第一次购买就喜欢上它。包装袋上写的是日文,根据图文还是能猜测出内容,大约是说,豆苗剪下以后,每天换水,约一周后可以再次享用,这太棒了!

第一次试,却失败了,就算每天勤换水,豆也腐烂发出臭味。后来想起水耕栽培其他植物,都得预先把叶子拔除剩下顶部叶片(泡水部分不能含叶片,免得腐烂发臭)。再次买回了豆苗,泡水只泡到根部,不浸到豆子。每日晨早和夜晚换水两次,置放在阳光下,果然豆苗长呀长,正好一周后收割,还长了卷须呢!

收割后,简单料理,比买回的还香嫩!只是两包种出的,大概是买回一包的分量吧(比较细瘦的缘故)。

评论

  1. 看了生长出来的豆苗真的令人很疗癒,生机勃勃就是这回事呀!我最喜欢观看树枝发芽的时刻,我办公室有摆放money plant的小盆栽,从2017年吧到现在,还真的是万年青,每次从剪掉的的部位长出幼苗我都特别的欣慰,这就是生命的力量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观看这些小绿苗确实很疗愈……我也喜欢Money Plant,绿绿的^^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