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看夕阳吹海风:Labrador Nature & Coastal Walk


岁月不居,上一次去Labrador Nature Reserve,已经是2015年的事了,天啊!

Labrador Nature Reserve有几个部分。今天,我们探索Labrador Nature & Coastal Walk吧。地铁站出来,走向Entrance Plaza,踩上Berlayer Creek木栈步道,穿过美丽的沼泽地,一路走向海景区。

木栈步道这段路,红树林里传来各种虫鸣,鸟儿也歌唱,松鼠欢乐在树上嬉戏。有人跑步,有人遛狗,也有人跳下步道,往沼泽走去。“啊,她不会自杀吧?”我问。伴侣笑,要自杀也不会选这里吧,前面跳海不是比较容易。

 
 
 

静坐于设在观景台的木长凳上,远离喧嚣,却不清冷。好一阵子,我不想离去。

不一会儿,步出沼泽区,听见海浪声,已抵达拉布拉多公园。在观景台,遇见一名看顾两只狗的女子,原来她与跳下步道往沼泽地走去那名女子是朋友,其中一只狗也属于那个女子。她朋友下了沼泽地,又卷起裤脚,沿着石堤往海边走,把双脚浸泡海水中洗浴了一阵子,她俩牵着狗(狗儿拉着她们)去远了。

 

接着,往Bukit Chermin Boardwalk走去。太阳开始西下,夕阳光投射下,一切显得有点虚幻。

 

沿着Bukit Chermin走,山上有别墅,不知住着什么人物呢?(Bukit Chermin:原来它的名字来自“海湾水如镜(cermin)”))接着,Keppel Harbour的景色映入眼帘。一艘艘停泊的船,一看有点像悉尼,设计独特的公寓Reflections@Keppel Bay Condominium,造形让人眼前一亮,应该由很厉害的建筑师所设计吧,我想(是他是他——Daniel Libeskind)。

    

夕阳、海风、晚霞……携手漫步用餐去,地点就在Keppel Bay:夜太美:新加坡吉宝湾PRIVÉ用餐。要all the way走回去Labrador地铁站,有人欺骗我。“啊?”“要穿过沼泽地,你怕吗?”有人想吓唬我。

最后,当然是简简单单沿着另一区公寓旁走没多远,就来到了巴士站,挥别海风和海景啦。

在(再)熟悉的地方,也依然可以觅得新鲜的风景,你说是吗?



评论

  1. 真巧啊,我也看了夕阳吹了海风,结果还比你强因为吃了一顿贵森森的麻辣火锅。

    看来我们也是喜爱看海的感性女人,喜欢就来一场伤春悲秋的感概人生。我们的伴侣会一直翻白眼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太棒了!麻辣火锅应该超过瘾的吧!可惜皮肤问题现在不太能吃太辣,不然可是无辣不欢呢。

      真的,喜欢看爱,此外但凡大自然也都爱,还很想念瀑布!至于伤春悲秋目前就不太敢放任,再感慨怕是要跳海哩~~~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