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美食:酒香四溢 - 黄酒鸡@永顺咖喱鱼头海鲜店,Kota Laksamana(Restoran Rong Soon, Melaka)


多年前初次到外用餐,印象中是姐夫带我们去的:Klebang Roti John, Alai烧鱼……

姐夫常在外用餐,是道道地地的“马六甲通”,只是平日工作忙碌,他鲜少跟我们一起用餐。这日,外甥女发讯息过来,说他邀我们共餐。浩浩荡荡来到露夜园附近佳佳乐苦瓜餐厅,餐厅休馆,就到Kota Laksamana的永顺咖喱鱼头海鲜店。那里是他童年的住区。

永顺咖喱鱼头海鲜店内,灯火通明。姐姐和姐夫默契很好,两人一同看菜单和点菜,没有吵吵嚷嚷,没有你推我让,我细声跟伴侣说,这是大哥、大姐的风范(他俩都是家中老大)。

等候上菜的时间不长,上菜后,几乎一次过把所有菜上完。姐说,通常晚一点,就会顾客爆满,等待上菜的时间,就不会那么快啦(当时店里顾客大概坐了一半吧)!

几道菜尝过一遍,我首推黄酒鸡,酒味浓郁,不只舌尖尝到,鼻翼抽动时,也闻见酒香,入味下饭。姜葱田鸡也味美,田鸡肉嫩滑鲜美,佐以青葱和葱头的辛辣,丰富了味蕾。这道菜很受欢迎的缘故吧,也许是我太专注品尝黄酒鸡,田鸡吃了一块,碟子就清空了。

Tomyam鱼比较浓郁厚味。我喜欢焖得软棉的羊角豆和茄子。亭亭玉立大个女的外甥女,跟其父其母一样,发挥起老大本色,给阿姨我夹了Tomyam鱼。她很爱鱼头,却要让我给我,这份心意领受在心,感觉温暖,当然是让小辈尝呀!外甥女最爱的,应该是这道菜吧。


 

 





焖豆腐感觉比较清淡,不捞汁的话,应该符合饮食偏好清淡的父亲。

苦瓜汤有肉片、苦瓜和萝卜,苦瓜不会太苦,但还是带有苦味,不会太软失去口感,也不会太硬火候不足,烹调恰到好处。芙蓉蛋素来是伴侣的最爱,他当然觉得美味。我尝了一口,却觉得是那么多道菜中,比较不喜欢的。尤其那叉烧,没怎么烧到,带有原始的猪肉味。也许我太挑剔吧。整体而言,我觉得这家海鲜店的菜肴,真的很不错!

就连平时满口“不要,不要”的母亲,当晚也吃得格外高兴,边吃边赞好,在路上和回到家后,还赞不绝口,说这里的食物真好吃!相对一般外边的食物,口味没有那么重、那么咸,或也相对较符合食物尚清淡的父亲吧。伴侣说,这家海鲜饭店的分量,虽然点的是中份,可是很厚实。

我想,作为马六甲人,要我介绍美食的话,多一个选项了。


*据另外一个常到此用餐的姐说,这家海鲜店的咖喱鱼头很美味。有机会,也想一尝。

地址:31,Jalan Kota Laksamana 1/2,
Taman Kota Laksamana,75200 Melaka.


2017-04-17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