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食:尖蕊@Penang Road's Famous Chendol,Malaysia boleh——这才叫Chendol嘛!

Chendol是喜爱的甜品,跟儿时记忆有关。小时候很少有机会外食(学校提供的免费点心除外),只有逢农历新年,父亲带着我和妹妹去圣保罗山上看风景去吉里望海边抓螃蟹而圣保罗山山脚下的Chendol是我们光顾之处。据说州元首也爱到这个摊子吃Chendol。它便宜美味,父亲点来一人一碗,依稀是站着把Chendol吃完。冰雪淋上椰奶和椰糖浆,青色的条状物短面条似的,口感Q弹,红豆颗粒分明,咬在口中入口即化,拌一拌,大太阳底下给我们带来最大的惬意

人在狮城,念念Chendol,到甜品店或小贩中心的甜品摊寻找。结果不是Chendol卖相不好,青得吓死人,就是口感烂,给人一种呕吐物的感觉。而且椰奶不浓,椰糖浆不香……我光看,就取消点食的念头,有时候点来,满心期待,一尝必然失望。

第一次在Malaysia Boleh尝到Chendol,精神为之一振,身体也坐直了。一口接一口,飞快吃光,吃完后抿了抿唇,意犹未尽。隔日又跟伴侣嚷道:走吧,我们去吃Chendol!这里的Chendol跟我记忆中的一样:冰雪淋上椰奶和椰糖浆,青色的条状物短面条似的,口感Q弹,红豆颗粒分明,咬在口中却入口即化……









备注:就在我要写这篇部落格的前一夜,狮城国庆长假前夕的傍晚,再次关顾此摊,购得的Chendol分量之少,简直让人眼珠子就要跳出来,滚落地上!伴侣说,他们是要迎接“大军”杀到,怕分量不足,所以先减半我们的吧。


地址:1 Jurong West Central 2,
#03-28, Jurong Point, 648886


用餐日期:2015-07-21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