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食:点心@御宝(Imperial Treasure),Takashimaya, Orchard

老同学到狮城赴宴,顺道约见。地点在Takashimaya的御宝阁潮州酒家。

三人,点了虾蛟、叉烧猪肠粉、蒸排骨、烧麦、猪杂粥、炸芋角、鲜虾腐皮卷、流沙包、蛋挞各一份。每份点心有三个,刚好一人一个。

这家酒家的酥皮功夫到家,无论是蛋挞,还是芋头角,脆皮都做得非常完好,又香又酥脆。蛋挞不会太甜,也不带腥味。虾饺的皮厚度刚刚好,虾大也新鲜。猪杂粥不会太咸,有猪肝,有猪肉丸。蒸排骨蒸得太软了,吃起来没有半点嚼劲,比较不适合我的口味。烧麦也一样,不喜欢那口感,软烂了点。流沙包听老同学赞得天上有地下无,掰开来,热烟冒出,咬一口,我明白了,很浓的咸蛋黄味,确实比一般餐厅的流沙包来得好。有内陷的猪肠粉,我素来不爱,所以没有尝。泡了一壶茶,是吃点心的必备,解腻。

三人,吃了六十多块,挺饱的,算是一般吃点心的价位。听说,一般要等一小时以上,或预订,才有位置坐。凑巧我们只有三人,带位员问了问,一小时内能吃完否,我们点头,于是就立马让我们就座点菜享用美食啦。



伴侣老早前就想带我去Westgate的御宝阁潮州酒家尝一尝,可惜我对味精敏感,中餐厅一般都会“中招”,用餐后满脸起红疹发痒。这一回,老同学到来,兴致勃勃要到这家餐厅用餐,说是她在新马尝过最美味的一家。我乐于奉陪,吃得也欢快。回家后,当晚脸上果然发红,发痒,非一般的红和痒。尽管口味不会太重,到底还是味精在背后调味啊!

*有机会还是想再来,我就单点流沙包和蛋挞好啦。

*图:老同学J拍摄

网页:http://www.imperialtreasure.com/zh

用餐日期:2016-01-10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