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想吃传统中式糕与马来糕、娘惹糕? Begawan, Bugis Junction

想吃传统中式或马来糕、娘惹糕?在新加坡,上哪儿找呢?这里不似马来西亚,住区有Pasar Malam,斋戒月有Pasar Ramadan,一些路边摊也摆卖格式传统糕点。

自小移民国外的朋友,前阵子到这里玩时,提起喜欢娘惹糕。带她到小贩中心,买了ondeh-ondeh等。Ang ku kuih好难吃,硬邦邦的,好像一百年前做的。

这天,经过Bugis Junction的Begawan Solo,传统糕点连锁店,第一次买下3样糕。

Begawan Solo由1979年到新加坡生活的印尼人开创。除了ang ku kuih,木薯糕等,也卖kuih lapis。

 

这家的Ang ku kuih不错哦,1.20一份,豆沙不会太甜, 皮厚度软度都刚刚好。其他两样也顶美味的,ondeh-ondeh2.70,让里头黑糖融在口中是我向来的嘴爱,gula melaka糯米糕嫩嫩的,入口即化,足以解馋,可惜不足以裹腹子,太小份了。想当年,中学放学可是两三块糕点就吃得饱又满足,价廉物美,虽然此城非彼城,毕竟时代不一样,不一样了。


网页:http://www.bengawansolo.com.sg/

评论

  1. Begawan,少了个 n。
    我姐姐很喜欢这家的 kuih lapis,但是嫌贵,不舍得买。
    每次我拿到朋友送的满月礼券,我就都换了 kuih lapis 给她吃。
    听同事说,这家的 pandan cake 也是她时常买出国送人的手信!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第二次去,买到一个发臭的kuih,就没有再去了。也许下次尝一尝你说的kuih lapis吧!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