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食:Cosmo breakfast buffet @ Campus Clubhouse, NTU 南大早餐自助餐 #Jurong West


周末到那里去走走呢?如果住在裕廊区,走吧!大清早,上南大吃自助早餐去!

在南大的Campus Clubhouse,有Cosmo餐厅提供早餐自助餐,每人$15++ 。

清晨踩着晨雾,听着鸟鸣,抵达餐厅,大片大片的落地玻璃窗外,绿意盎然。晨曦洒落绿叶,远处雾气弥漫,唤醒我在泰国Sauchada Resort用餐的记忆,仿佛温习了一遍。

七点刚刚营业,我们是最早抵达的顾客之一,招待员态度好,而戴高帽子的大厨,走动着检查菜肴,热情推荐说,吃炒饭吧,炒饭好吃!正巧几秒前还听他跟一个马来先生说,“Makan Mee Goreng, Mee Goreng sedap!”便回他,“你不是说面好吃吗?”他一脸惊讶,“哇,你会听哦!好吃,好吃,都好吃,明天的黄梨炒饭更好吃,本来今天要炒的……”


  
  

我先取炒面,是典型从小吃到大那种街边摊印度式mee goreng,香辣美味。再取炒饭,也香也美味,口味相对清淡,正适合我,辅佐以其他重口味菜肴也极妙。

茄子也顶美味,非常下饭,可是很辣,我想酒店住客(那些参加conference的讲师教授们,尤其洋人),能受得了吗?

 

我都是取一小份,一小份,想品尝各式美食。白粥有各种小菜:焖花生,炸葱头,青葱,紫菜,腌菜,咸蛋和皮蛋。一样取一点,拌匀了,祭拜五脏庙,暖呼呼。

 

蒸笼里,冒着烟,以为是馒头,取了一个,原来是莲容包,包皮散发着面粉香,内陷细滑也不会太甜腻。也有果汁(味道像ribena),也有咖啡和茶,而我,喝杯果汁再来一杯温鲜奶。

也吃了Croissant,外观虽然不怎么好看,可是香香脆脆,涂上牛油,吃了满足。拍了发给妹妹,乍看她以为是鸡腿呢!

也吃一份沙拉菜,淋上芝麻酱。芝麻酱还可见到许多芝麻粒呢!蜜瓜甜,西瓜更甜,葡萄鲜脆,黄梨太生了,柳橙我没吃。最后来一个纸杯蛋糕,是香蕉糕也!

伴侣好喜欢这里的omelette,一共吃了三份。“不懂会胆骨醇过高吗?”他问。我呵呵一笑。久久一次,无大碍吧,我想。

 

还有前阵子买回来烤,初次品尝的Zucchini,湿嫩清甜,这里遇见当然也要了一些。加上菇类炒甜椒,色彩丰富,赏心悦目。

戴高帽子的厨师是马来西亚人,在这里上班才三个月。“全是你煮的吗?” 我问。“是呀!”他说,凌晨两点就抵达餐厅准备了。看起来很有热忱,一直问我,好吃吗,好吃吗?推荐完炒饭炒面,又叫我吃粥,又叫我吃蛋,说吃饱饱,慢慢吃。

八点钟,座位一桌桌有了食客,热络起来。隔壁桌一名洋人,手握着书,边吃土司,边翻阅细品,土司旁一杯咖啡,一碟鲜果。再远一些那桌,也是洋人,带着个小孩,一碟碟也全是土司、水果和沙拉,边吃边说些什么。也有几桌中国人,吃的都是粥和小菜。马来人吃的是mee goreng……

不能说是极其丰盛的自助餐,但整体而言,环境极优,不似市中心或商场里的餐厅挤满了人,食物平均而言都美味,这样的价格,其他地方难找吧!到底是让人满足的一餐。

离开餐厅之时,太阳已经升起。美好的一天,美好的开始。星期六快乐!

地址:50 Nanyang View Singapore 639667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