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食:新瑞记鸡饭(Sin Swee Kee Chicken Rice, Singapore)

哪里吃,她问。
都可以,我说。
我没有想去哪里吃哩!她说,——随即指向马路对面那家“新瑞记”,问我去过没。
我摇摇头道,没有。


站在红绿灯前的我俩,于是越过马路,到新瑞记吃烧鸡胸饭,每份$4.50,含菜汤。鸡饭香而美味,粒粒分明,不会软绵绵,或硬邦邦。烧鸡保持肉质鲜嫩,水平一般,不特别惊艳,但佐以酸甜沙拉菜,挺开胃的。(伴侣看了照片,表示烧鸡最主要鸡皮香脆,要是鸡胸肉的鸡皮多一些,会更美味吧)一共有两种辣椒酱,我喜欢青色那款。

她告诉我,同事们常到这里用餐。又告诉我,旅行巴士常载旅客来这里用餐。一看,好几座位子果然摆着“reserved”。由于来得距离午餐peak hour要早些,所以不愁没有位子,也不必等候太久。


 

可惜的是,到了下午四点左右吧,就感觉饿了。啊啊什么时候成了大胃王呢?抑或鸡饭分量太少了呢?
是为记。

地址:35 Seah Street
最靠近地铁站:Bugis Mrt / City Hall Mrt
面书专页:新瑞记

4-10-2018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