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美食:越南春卷&越南法国面包@Tracy's Banh Mi Vietnamese Roll(Melbourne)

 

看Food Ranger到越南去,当地食物卖相诱人,看起来色香味俱全。妹到越南观光时,也对当地食物赞不绝口。我品尝过两次越南菜肴,并没有深深爱上。

到墨尔本,即将上机离开那天,妹兴致勃勃带我到Tracy's Banh Mi Vietnamese Roll打包越南春卷。我选了三文鱼和虾为馅料的,意外的是,竟然比在新加坡越南餐厅吃的美味。饼皮软度刚刚好,馅料口味不会太重,有很多蔬菜,蘸一蘸鱼露酱料,开胃而不腻。

另外,也打包了越南法国面包,妹妹说,越南的ham比洋人的美味哦!而且她朋友做了相关研究,发现越南ham含有丰富的益生菌(Probiotics)。也许作为馅料与面包夹在一起吃,我不大品尝出差别,只是吃着之时,隐隐似乎闻到subway味道,——自从上班经常到subway用餐,半年以后我已对subway敬而远之,途经subway就反胃。尝试把思绪带离有关记忆,细品越南法国面包,发现馅料除了ham,有很多蔬菜,还加了花生响脆脆,比较丰富哦。

相比之下,不一定是法国面包比较逊色,只是如今的我,偏爱越南春卷。我想,如果在新加坡住宿附近有这个摊子,我会乐意到这摊子买越南春卷吧。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