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美食:山东妈妈 #鲅鱼水饺 #中餐(Melbourne)

再来一份!吃完我们禁不住说。那是山东妈妈的特色鲅鱼(蓝点马鲛)煎饺,皮滑肉嫩,煎得香脆。离开餐厅前服务员问起对食物的评价,哪道菜肴我们最爱,我们也一致脱口而出:鲅鱼煎饺!

 
 

没有想到在澳洲会品尝到如此美味的中餐吧。虽然进入餐厅之前,排队等候了一阵子,也值了,何况服务员态度好。

餐厅中,非常吵杂,除了少许亚洲人,洋人占据满席位,有的一笼一笼的水饺上了又上,吃起来一副满足的模样。父亲瞪大双眼告诉我,原来洋人也那么吵啊!大开眼界了!

母亲最喜欢以下这道菜,酸酸甜甜带有芝麻酱香,还夹了要给父亲,说好吃,这个很好吃!酸甜沙拉是我常料理的,加上淡淡的芝麻酱,感觉很不错哦!往后料理多了新点子。


我觉得下图这道菜独特,虽然尝出含豆酱吧,也偏重口味,跟素来饮食清淡的我不符,但是调味跟一般新马品尝到的不大一样,甜中带咸,含有豆香,组合有新鲜感,也非常下饭。

 

还有一道炒面也开胃好吃,不过我只品尝到一口,就完了,也来不及拍照。

左下图是什么馅料的水饺我不记得,吃了半份,相对鲅鱼煎饺,这在狮城不难找到。而右下图是瓦煲牛肉,调味比较一般,缺少了层次上的丰富。

总结,这是一家令人想再回去用餐的餐厅。

 

地址: Mid City, 7/200 Bourke St, Melbourne Vic 3000
电话: +61-3-96503818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