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美食:一改抹茶印象:抹茶雪糕@KYO Teahouse(Melbourne)(已关闭-updated by 2022-10-31)


抹茶(Matcha)是粉状的绿茶。在新加坡,尝过不同店家的抹茶蛋糕,味道都不喜欢,不闻茶香,口味又非常甜,感觉只是加了绿色素的甜品。

妹是抹茶迷,她说KYO Teahouse的抹茶雪糕,是她的最爱。店员用雪糕棒挖一小份不同浓度的几款抹茶雪糕给我小试。我一尝,眼睛就亮了。一一试过以后,偏好绿茶味第二浓的。妹当然选最浓的了。妹点的雪糕饼,也是绿茶口味的,我的则是芝麻口味。那抹茶,有着独特的茶香,雪糕甜度适中(对嗜甜者也许偏淡,对我却是最完美的甜度),雪糕融化在口中,后劲微苦,颜色看起来也不似添加了无数人造色素的感觉。

 

妹说,品尝了这家KYO Teahouse的抹茶雪糕后,她就不再喜欢吃其他店家或其他口味的雪糕了。而不爱抹茶且对抹茶很有些抗拒的我,则一改抹茶印象。

新加坡有这样等级的绿茶甜品吗?也许要多做些尝试,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答案。


 

地址:Melbourne Emporium, 287 Lonsdale St, Melbourne VIC 3000澳洲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