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銮美食:128宴宾楼——丰盛美味团圆饭

太太太美味了!这是第一次上餐馆享用团圆饭。中华楼和128宴宾楼是我们在居銮各中餐厅做一番菜单考察之后,决定二选一的餐厅。一来中华楼我们较常去,二则128宴宾楼的菜单更吸引我们,于是向128预订了一桌。

  

一共有四种不同价位的选项,每种含八道菜。我们预定的是set C,甜点做了upgrade。

抵达餐厅之时,发现宴宾楼室内豪华,比起中华楼,有过之而无不及。每一桌都满人,那氛围就像出席婚宴一样。

预订的时间是7点钟开席,约莫等了五分钟,就上菜了。第一道是“七彩鸿运齐捞生”,跟一般市场买回来的不一样,选用的食材是天然食材,比如萝卜丝、黄瓜丝等,撒上香脆炸鱼皮、花生碎,淋上甜酱,捞啊捞,捞风生水起,捞鸿运当头……

第二道是金银玉带蟹肉翅,有干贝、扇贝、蟹肉、鱼翅,鱼翅不环保,但美食当前,生活中一般尽可能实践环保的我,也只好抛之脑后,大快朵颐一番了。

第三道是港蒸龙虎斑。龙虎斑真是好鱼,餐厅大厨也是真功夫的厨子,把肉厚皮厚胶质丰富的食材,料理得恰到好处,蒸的时间刚刚好,不至于蒸过老而显硬。食材也是非常新鲜,负责把鱼头、鱼眼消化掉的我,最清楚不过——不新鲜的鱼,鱼头可是腥味非常重的呀!只可惜8-10人的一桌,虽然我们只有7个人,吃起来也略嫌意犹未尽呢(除了鱼头,我只尝到一小块肉,呜~~)!

 
   

港式沙皮猪,本来是我最期待的一道菜,不过它跟一般品尝到的不大一样,虽然皮脆,但皮下的骨和肉也连带上桌,对于牙不尖齿不利的我,咬起来就有些难度。不过不似一些餐厅的乳猪,含有猪膻味,这是我最快慰之事。

接下来到蒙古酱大明虾,这是我认为8道菜中,唯一不满意的,怎么说呢?蒙古酱掩盖了虾的鲜美,身为海鲜迷,来到海鲜起价的128,也许期待更高,也许,我觉得自己料理的虾,更美味吧。

西蓝花冬菇海参蹄根,是对我们而言挺独特的一道菜,厨师料理工夫好,海参和去骨的蹄入口即化,非常美味,就连西蓝花这简单的蔬菜,也煮得其阿达好处,入口即脆,且不带生味、不油腻。

上“圆月肉松腊味饭”之前,原以为肚子已经八分饱的我,是不乐意多吃两口的,怎知道这却是我吃过众多婚宴酒席所不曾品尝过的美味腊味饭,香,味道、口感丰富多层次,加上虾米辣椒酱,真的让人吃了一口接一口,正所谓欲罢不能也!最后,还要求把剩下的打包回呢。

甜品时间到。红枣参茶雪蛤,冰冰凉凉,甜度适中,参茶微苦带香,雪蛤嫩而入口即化,小叔子喝完一盅,立马又取另一盅,咕噜下肚……


虽然吃得饱饱的,散席之时,没骗你,我开始期待,什么时候还能再来一顿啊!

伴侣也说,往后除了中华楼,这里也会是我们回居銮用餐时,考虑的地点首选。


电话:07-7769530
地址:no. 41-48, Jln 4, Tmn Sri Kluang, 86000 Kluang, Johor.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