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食:娘惹杂菜饭(Nasi Padang@Rumah Sayang,JEM,Jurong East)


 
  

“Nasi Padang?”
“Nasi putih.”
“Nasi Padang itu nasi putih.”她笑。
吃了多年马来餐,号称爱吃马来餐,我却不知道这一点,不觉面红耳赤。

点来一份Nasi Padang,一份Nasi Briyani,卖相诱人的菜肴老早以前就吸引了我俩,却迟至今日才踏足餐厅内。

海鲜迷如我者,当然最先看上了炸苏东,但是胆固醇在脑海一闪现,就选了卖相同样吸引我的咖喱鱼。咖喱鱼好新鲜,出乎意料地令自己远超过满意。咖喱炸豆干混杂着长豆和天贝(Tempeh),豆干和天贝也都是我喜爱的菜肴,天贝这样料理真美味啊!如果硬要鸡蛋里挑骨头,大概就是咖喱包菜少了腐竹了。吸饱咖喱汁的白饭Nasi padang,实在让人开胃啊!常到这里用餐的话,会在不自觉中发胖哦!话说回来,Sambal belacan辣指数相当高哦!受不了辣的朋友,记得交代别把它直接淋在饭上。

伴侣点的鸡腿,也是新鲜的鸡腿,煮不够入味吧,跟acar一样,感觉是当天料理的呢!真难得。Acar也是极少见的并不特甜特酸,是健康版的耶!真适合我们。煎蛋不会太油腻。配搭虾饼,伴侣也是吃极开胃吧!酸甜辣,多么下饭的一道道菜肴。

放眼餐厅内顾客,都是中年和老年人,一如既往,这类顾客群可以告诉我们,在商场内用餐,这里的价格相对实惠。

2019-04-14

#B1-41/42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