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食:传说中的海底捞火锅初体验,Haidilao Hot Pot@Clarke Quay

鼎鼎大名的海底捞,以服务格外殷勤周道闻名,素来对态度过于殷勤感到不自在的我,一直以来兴趣不大。

这次因缘巧合到达了,自然要记录记录。

除了在店外的招待员,在电梯的接待员,修指甲的美甲师,其实,服务也没有太周道啦。怎么说呢,待会让我慢慢告诉你。

 
 

先说食物吧,我们选了两款汤头,据说很受欢迎的番茄汤,对我来说缺乏口味的层次感,就只是番茄的甜,伴侣在家煮的番茄汤,酸甜鲜美,比这开胃多了。倒是药材鸡汤我们都很喜欢,有杏鲍菇,有黑鸡,汤头鲜美,很适合当火锅汤底,单独喝也美味。

点菜嘛!我们点了猪肉、牛肉、腐竹、猪肠、拉面、海鲜拼盘、炸鱼皮各一份。点菜之时,负责我们这桌的服务员并没有告诉我们或提醒些什么,上菜时她说,那猪肠,味道很重,最后才下吧!我一听,就吓着了。

糟糕,处理得好的猪肠,是不会有这个问题的,如果服务周到,是不是应该在点菜时交代呢?也许我要求太多吧,看官们自己评定。反正,那冷冻猪肠是超级臭,别说我本来就是个味觉嗅觉超级敏感,对肉类不大感兴趣,连在桌的其他几位“肉食者”,也都纷纷皱眉摇头,即使加上浓浓的酱料,还是掩盖不住,最后这整碟猪肠是浪费了。

猪肉的品质没有在优品吃得来得好。牛肉不错,腐竹和优品的一样是我的最爱,海鲜倒新鲜,不过也没有特出。比较特别有趣和值得推荐的是拉面,现场表演是听说过了的,真棒,拉得好长,身子还转来转去,却不会碰到食客,或周围的物件,还来得及对着相机一笑(摄影技术不佳,来不及捕捉),我们为拉面捏一把冷汗,他问我们,要厚的薄的,答要厚。厚拉面下汤滚烫,起锅时口感很好,朴素美味。

  
 

酱料台是很棒的,除了各种酱料,几款新鲜水果,还有入口即化、甜度适中的雪耳红枣,能添加浓郁椰奶的黑糯米,超嫩滑的豆花以及香脆的花生等,价格按人头计算,可以无数次取食。

 
 
 

一样一样加下来,虽然点的菜品不多,价格可不便宜。至于为什么我说服务没有想象中周道,除了点猪肠没有温馨提点,也在于餐厅提供的免费修指甲服务,需要提前挂号,也同样没有提醒。要不是伴侣知道这个信息,我在中途提起有他交代挂号,吃完想要接受此服务的话,就要等到天荒地老了。

好吧,到底是吃得满足,加上美甲经验满意,修甲师一名来自KL,一名来自海南岛,都亲切友善,细心工夫好,自然要鼓掌赞好的。

话说回来,伴侣也认同我,虽然有各种小礼品和“五花八门”的额外服务,不过这里的基本服务跟我们去过的许多餐厅,差别并没有想象和听闻中大。


地雷:臭臭猪肠


Bonus:美美指甲修饰图案任选。



Clarke Quay, 3D River Valley Rd,
#02-04, 179023
6337 8627
面书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HaidilaoSingapore/




评论

  1. 看来账单是包含美甲的收费了,不做白不做~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这么觉得👋
      可是服务员并没有提及有这服务,如果顾客不知道,就”白不做了”😂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