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美味:香煎杏鲍菇食谱(素)


阵子,朋友发来她泰国先生料理的这道菜,卖相真好。问她方法,也极简单。细节调味自己斟酌,一试之下,好好吃!简单料理,却能把杏鲍菇的鲜香完美呈现,以前我们家一般清炒、下火锅,口感取胜,味道一般。香煎杏鲍菇,此后让它成为常驻菜吧!


用料:

杏鲍菇4个
指天椒1条
酱油1茶匙
麻油1/2茶匙
植物油2汤匙


步骤:

 
 

1. 杏鲍菇切薄片。
2. 热锅加入植物油,握住锅子把手转一转鍋子,让油均匀覆盖锅面。
3. 平整摆上杏鲍菇,煎至杏鲍菇边角翘起,呈金黄色,反面再煎至呈金黄色,起锅摆盘。
4. 指天椒切碎,加入酱油和麻油拌匀,淋上杏鲍菇即可。


---

 
谢谢朋友送的碟子。用它总会想起你。

评论

  1. 这个姑类我每个星期都会清炒来吃,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分享是快乐的事啊。希望你也喜欢=)

      删除
  2. 哇连我这种不会煮饭的都觉得好像很容易
    Yeah!可以试一试,比之前那个看得明白多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之前是哪个哩?
      朋友也提议过我分享一些简易食谱;)

      删除
    2. 瓜子酥饼对我来说已经很难了
      虽然觉得不会做,至少有望梅止渴的效果啊哈哈😄

      删除
    3. 其实不难,用一种坚果粉就可以了(杏仁粉最香。我加几种是因为单是瓜子不够香),不讲究的话,一开始我没过滤粉(没有用具)、没加柠檬皮体香,也很不错哦。有机会试试吧,你一定可以的;)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