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日式料理@Aji Ichi by Astons, JCube

日式料理如各种寿司、刺身,叫人想念。虽然也能自己料理,但新鲜食材不易购得,想种类繁多,更是麻烦。于是,在疫情阻断措施期间,尽可能不外食的我们,除了烤鸭,怎么能不想念日式料理?幸好年初在Aji Ichi by Astons品尝了一回,想念却不“煎熬”。

Aji Ichi by Astons的拉面,我是不吃的,因为味蕾格外敏感的我,除了少数餐厅的拉面汤底,大部分都被我嫌弃为有“臭猪肉味”,此餐厅之拉面就遭我嫌弃。对于伴侣,倒是必点:“好吃啊”!他说,“就是有很浓的猪骨味……”

这是套餐Ramen Set 2。拉面是他的,一碟握寿司,自然是我的了。先说说豆皮寿司:甜甜的豆皮,塞满饱满的醋饭,虽然食材上性价比较低,却一直是我的最爱之一。接着是鳗鱼寿司,鳗鱼一直让我抗拒不了,鳗鱼寿司,当然也一样。只是,要是鳗鱼肉再厚一点、厚一点,该有多好。

三文鱼生鱼片铺在寿司上,也让我怦然心动。父亲若听到我这么说,一定摇摇头嘱咐:生鱼片有寄生虫,最好还是不要吃!卷寿司呢,不多不少,正好两个,一人一个,一口吃下。海带丝伴侣喜爱,自然留给他。


 

我也点来茶碗蒸(日式蒸蛋),鲜美嫩滑,一如豆花,吃了有幸福感。这家餐厅的炙烧三文鱼与鱼子握寿司(Aburi Salmon Mentai Roll),是我的必点,过去老点大份的一共四个,吃完有点饱,这回点来一小碟两个,分量正好。

日式料理,在日本品尝味道会更好吗?没到日本的我,没有答案。有机会倒很希望可以一尝真正的、新鲜的山葵酱wasabi。

如果你尝过日本道地的寿司和鱼片,快来分享那滋味,也许在疫情之后,日本会多一对旅客说不定。至于现磨的山葵酱,到达了日本,似乎也不太能轻易品尝?


相关博文:Aji Ichi by Astons, Jcube, Jurong East

评论

  1. 北海道的旋转寿司店非常的好吃,而且价格便宜又夹大份,食材真的真的很新鲜,要不是旅游时间太短又赶,还真愿意光顾多几次。

    拉面上的猪肉片我也是吃到有点猪骚味,通常我也是不吃给我老公吃,他说我敏感看来他的猪肉味也几重口一下,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難得有人一樣嘗出臭味哈哈哈!

      你的北海道壽司,說得我🤤🤤。希望以後有機會去大快朵頤🤗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