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美味家常菜:鸡焖芋头食谱(Braised Chicken With Taro Recipe)

阿鸡,放手吧!芋头不是你的,你也不是你的!Hoho~~~


芋头焖鸡,微咸带辣,鸡肉香,芋头入口即化,美味下饭,一直是我的最爱。其实,芋头煮什么料理都美味啦!至少到目前为止,没用芋头煮过不满意的料理!就连本来不怎么吃芋头的伴侣,后来也爱上芋头焖鸡这道菜哦。

食材:
(2人份)

芋头 1/2个
鸡胸或鸡腿肉 1块
黑酱油1茶匙
米酒1茶匙
酱油1茶匙
麻油 1/2茶匙
胡椒粉 1/2茶匙
指天椒1条
葱1把
蒜头1个
开水2杯
植物油1勺子
盐1茶匙

方法:
1. 戴上料理用手套或塑料袋(防皮肤痒),把芋头去皮切半,半个藏起来,半个切成约3cmX3cm块状备用。
2. 根据喜好把鸡胸或鸡腿肉切成块状,用米酒、麻油、胡椒粉和1/2茶匙盐腌制备用。
3. 蒜头拍碎,去皮切碎;葱洗净切细;指天椒剁碎。
4. 加热油锅,爆香蒜米和指天椒,倒入肉片略煎香,加入芋头,酱油和黑酱油翻炒片刻。
5. 倒入开水,加入1/2茶匙盐,开大火水沸腾后,转小火,盖上盖子焖15分钟左右至略收汁和芋头软化入味。
6. 试味,可额外加盐或酱油至满意为止;筷子插一插芋头,如果不够软可再焖煮片刻。
7. 灭火,盛碗,撒上葱花。上菜咯。


Ps:也可在爆香蒜米和指天椒时,加入洗净泡软的鱿鱼丝提味。

评论

  1. 真的吗?吃过竽头焖鸡就像你伴侣一样从此爱吃竽头味?其实我爱吃竽头菜肴偏偏我儿子不吃,所以决定试煮一次看他会不会爱上咯,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不知你家小弟會不會一樣呀。

      删除
    2. 应该不一样啦,一个称呼小弟,一个叫老公,好不好吃,能不能吃,叫老公的那位都没胆量不吃,意思意思都捧场吃一点。

      删除
    3. 哈哈 小弟應該比較難招呼。不過這道菜伴侶倒是大口大口吃。他意思意思捧場的是雞內臟,反正吃多無益,雖然我覺得很美味,也放棄挑戰。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