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丁鱼角食谱(Sardine Puff Recipe )





再做沙丁鱼角,已过了好几年。用回一样的食谱,一样美味!这里把食谱再次上载,另外多加了步骤图。


馅料

食油1/2勺子
沙丁鱼1罐
大葱2粒
小辣椒2条
柠檬半个
酱油1小匙


1. 大葱切片,辣椒切细,柠檬挤汁备用。
2. 沙丁鱼用叉子捣碎。
3. 加热食油,炒香大葱和小辣椒,加入沙丁鱼继续翻炒。
4. 加入酱油和柠檬汁调味,炒至收汁。
5. 盛盘备用。


油皮

面粉 300 g
食油  80 g
细糖  1茶匙
清水  140 ml

酥皮

面粉 180 g
牛油 120 g
蛋白1个

1   把油皮材料——面粉,食油和细糖搓成一块儿。
2   加入清水揉成团,用保鲜膜包好静置30分钟。
3   把酥皮材料——面粉和牛油混合成团,分成15份,各揉成小圆球。
4   油皮面团分成15份。
5   桿扁油皮,包入酥皮,桿平(薄),卷起。
6   桿平,卷起。重复此步驟数次(我桿五次,越多次,越酥脆)。
7  包入1汤匙馅料,用手指捏紧封口,以叉子压出花边(单用手指压不紧贴哦,一定要用叉子压花边,上图就是第一轮烤的错误示范,其中一边忘了压花)。
8  预热烤箱180度,烘烤10分钟,取出,在沙丁鱼派表面涂上蛋白,再置入烤箱烘烤20分钟至金黃色(温度和烘烤时间可依烤箱稍做调整)。




 捏饼皮

     


包馅料塑形

除了上图所示方法,也可以先把每片面皮切成一样大小形状,再裹入馅料,成品的大小也就一致,更美观。


如果喜欢沙丁鱼角,也试试吧!那是中学时期,我最爱的马来糕之一呢!

评论

  1. 我一直觉得能亲身动手做油皮和酥皮的人都该属于大师级人马,让小徒我先拜见高人师父。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你过奖了啦!这沙丁鱼角不难哦!再说,看你的料理,才是高手哩!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