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老人餐:家常味493潮州糜(Teochew Porridge@Taman Jurong Market and Food Centre, Singapore)




“你喜欢吃老人餐!”伴侣打趣说。也许吧!味蕾比旁人敏感,品尝到的味道,多半比旁人浓,自然嗜清淡。

午饭时间,天气炎炎,吃什么好呢?想来想去,一整座小贩中心几十个食摊,一霎时没哪样食物感觉开胃。直至隔壁座来了两个中老年人,一人一碟杂菜饭,一个碟子里有一大条煎鱼,一个碟子里有一大片煎蛋,不知怎的就诱起食欲。正好是早晨经过时,看见许多老人家点了蒸鱼和白粥的潮州粥那摊食物,二话不说,我往摊子走去……

点了一份白粥,一份清炒苦瓜,一份煎蛋,一份煎鱼,要价$5.60。吸引我的菜肴还包括看似入味的卤猪皮,留待下回再点吧。潮州粥是从小吃到大的,配搭小菜,非常家常。多年前在Tanjong Pagar上班,也常跟着同事到Suntec City的某餐厅吃潮州粥自助餐,价格S$10左右,菜肴随取,任吃不加钱,挺怀念呢。

说回493潮州糜,我点的清炒苦瓜,厨师刀工好,切片薄,料理不油腻也无添加(对我而言)充满怪味的各种人造调味料,清淡中带着小小虾米的鲜美;煎鱼香又脆,肉质却保持鲜嫩,鱼肉非常新鲜,鱼头、鱼眼亦无腥味(楼下巴杀买的!伴侣说);煎蛋呢,分量很足,煎得香,且有别与一般杂菜饭摊的煎蛋,只添加味精调味,这摊还加入少许葱花和红辣椒提香。

清粥小菜,有家的味道,我吃得十分满足,十分幸福,——也许它略略弥补了许久不能回家的失落之感、想家之情吧(母亲早就不下厨,父亲呢,呜……)。

如果校园食堂有这么一摊潮州粥,多半经常懒于下厨,奔它而去吧!比如那鱼,若自己炸,厨房得清了又清,劳累呢。可惜,Taman Jurong Market and Food Centre并不靠近地铁站,离住处又得转上几趟巴士才抵达,总不至于经常搭Grab仅为一餐家常菜吧……

虽说如此,书写此文之时,还是禁不住跟伴侣说:“下星期再带我去吃潮州粥,我也想吃烧魔鬼鱼……”


493潮州糜
#03-152
3 Yung Seng Road, S 618499, Singapore.

评论

  1. 我昨天也吃了古早味潮州清香粥,太美味了!

    回复删除
  2. 老人餐。。。伴侣是不是双子座的啊?很爱怼人。哈哈

    其实我也是很爱吃潮州粥,我带便便当上班,午餐时就很爱用沸水泡白饭一会儿后才吃,很潮州式的吃法,老人吃老人餐是说我吧!呜。。。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不是双子哦。当天除了“老人粥”,我还买了“老人糕”呢——低糖无香精(浓浓蛋糕香)……

      老人吃了大半辈子,懂得什么叫真美味,“看山还是山”的最高境界耶!来来,一起当“老人”。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