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脆皮烧肉食谱



炉的烧肉皮金黄香脆,咬下去卡兹卡兹响,油脂香,肉腌料十分入味,太得意了。伴侣和我都吃得过瘾。外边的烧肉,怎么常常做得不脆皮呀!我开始质疑。话说,我最怕肉料理带猪膻味,料理之前,一定要确保成品香香的。可是……网络上很多食谱说,五花肉不能预先汆汤。

谁说,不能汆汤?还有,谁说一定要腌隔夜才入味呢?好吧,这是懒人动个脑筋,做出的烧肉,对成品很是满意,所以记录下来,献给和我一样想要简简单单,当天腌制当天享用,又没有很多厨房神器的朋友们。


烧肉

食材:
(2人份)

五香粉 1/2茶匙
五花肉300g
盐 1茶匙
黑胡椒粉 1/2茶匙
苹果醋 3汤匙
姜 2cm
水 3碗


方法:

 
 
(图中五花肉为双份)

1. 锅中加水和拍扁的姜,煮沸腾后,汆汤五花肉,捞出滤干水后,用餐纸再擦干。
2. 用刀在猪皮上反复刮出黏物,去掉后,用不锈钢钉猪皮插在皮上刺多多洞(没有不锈钢钉猪皮插?我用水果叉,短、尖又坚硬,比叉子或水果刀好用)。
3. 黑胡椒粉、五香粉和盐拌匀,均匀抹在五花肉上,肉的隙缝也一样,把腌料按摩揉搓入味。
4. 放在烘焙漏油盘上风干5小时(没有漏油盘?用叉子或筷子横跨在碗上,把肉放在叉子上),间中反复在猪皮刷上苹果醋至少4次。
5. 用餐纸再轻轻吸掉肉的水分(如果看起来不够干)。
6. 五花肉皮向上,放在长型remekin(或锡纸包住肉,以免太干),放在烤盘里,250°C 烤45分钟(我刺的洞不够多,烤30分钟时眼看皮没有爆完,取出来再刺洞,这时很容易刺,刺了继续烤,噼里啪啦,爆得好美。

P/S:烧肉脆的关键:皮上涂醋是关键,刺多多洞也是关键,密密麻麻,越多越脆,还有烤肉时确保肉足够干,注意这三点吧。
第一次烤,出炉前留意看,不同烤箱温度不一样,避免烤焦时间或需做调整。


蘸酱

酱油 2汤匙
黑酱油1茶匙
蒜醋 3个

1. 剁碎蒜醋,倒入拌匀的酱油与黑酱油中。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