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乌鸡黑豆汤



前我不认识山药,没记错的话,是妹妹在沙登生活时介绍给我,说很美味,又有益健康。在狮城,这是很普遍的食材,超市里常年可见。处理山药最好戴个厨用手套或塑料袋子,免得山药的粘液使皮肤发痒。山药可以清炒,也可以熬汤。山药乌鸡黑豆汤,是极简食谱,材料备好,放进slow cooker熬半天,山药入口即化,绵密松软,乌鸡蘸一蘸辣酱,开胃满足,汤头一口接一口,香醇味美又暖胃。上班族上班前把slow cooker调去自动模式,下班时也就可以享用。


食材:

乌鸡 1只
山药 半根
红枣 1把
枸杞 1把
黑豆 1把
盐 1/2茶匙
水 2大碗


蘸酱:

醋蒜 3个
酱油 2汤匙
麻油 1茶匙
指天椒 1条


方法:

1. 黑豆清洗后浸泡半小时。
2. 山药去皮,切成每段2cm长,洗净。
3. Slow cooker 加入2碗半的水,把黑豆、乌鸡、山药以及一半的红枣和枸杞加入水中(加水后不超过slow cooker 8分满),高火煮4 小时。
4. 转小火煮2小时,加入剩下各半份的红枣和枸杞,以盐调味。
5. 剁碎醋
和去籽的指天椒,加入麻油和酱油拌匀备用后,可以熄灭Slow cooker,以蘸酱配搭乌鸡肉,享用汤品咯!

评论

  1. 果然是有常下厨房的人,我妈妈很爱煮山药汤,据说具有增强免疫、抗氧化、抗衰老的功用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喜多米喜欢喝吗?我喜欢山药和芋头,可是不大会挑选芋头,会错卖口感不好的……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