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食:完美蜂巢炸芋角等美味点心@港饮港食餐厅, Jurong Point (Legendary Hong Kong Restaurant)


常出没的餐厅、喜欢的美食,反而常漏了做记录,也许就像在乎的人,因为亲近,忘了说有你真好、谢谢你。港饮港食餐厅,便是我们想吃点心下午茶时,会去的地方。这里的点心很不错,相对于其他中式餐厅,算是少数非连锁店、并复制于全岛的用餐处,对我而言,也就颇有特色。以往在下午茶时段,吃点心还能享有优惠价。也许疫情之后,很多上班族都弹性上班,下午茶时段,这里顾客爆满,也就取消了下午茶时段的点心优惠价促销,至少大半年没来的我们,在用餐后才知晓……

下午茶特色包餐,还是有的,$6.80,3个包点,1杯饮料。一如以往,我们点了2个叉烧酥、1个菠萝包和一杯奶茶套餐。小小的叉烧酥,皮非常酥脆,口感不会干脆而“刺喉咙”,可以看见一层层油皮叠在一起,里边馅料入味。菠萝包松软,流沙馅呈半液状,味道香而不会太甜,也不会好像一些烘焙店里的流沙,带有很假的奶味。如果想尝试更多,其实可以选蛋挞,但我一向比较喜欢葡式蛋挞,所以通常会多点1个叉烧酥,不选蛋挞。




每次来,必点的是百花鲜虾卷($6.80),以往的百花鲜虾卷,卷皮非常漂亮,给我“自家做不出来”的感觉,这天的卖相却逊色许多,不过卷皮还是很脆,虾和韭黄馅鲜美,蘸上美乃滋,美味开胃,但最好趁热吃,等到最后才享用的话,就会觉得口味有点太咸,也有点油腻。



伴侣必点的是韭黄虾肠粉($6.50),很滑很薄,里头虾子肥美,酱油也鲜。一般而言,肠粉并非我特别喜爱的点心,但不能否认,这里的肠粉功夫真不错。

金蒜苋菜水晶包(饺?)($5.80)也是我爱吃的。今天的饺皮底部厚了点,也许许久没来,换了师傅?但馅料饱满的苋菜和肥美的虾裹在饺皮,带有浅浅麻油香,在一众肉类点心中能解腻。



也初尝了在其他点心店我不爱,但很好奇在这家会是什么样子的蜂巢炸芋角($5.50)。一上桌,就有惊艳的感觉,蜂巢炸芋角卖相很美,密布的金黄丝让我想起美丽的珊瑚,它轻盈薄脆,咬下去,芋泥入口即化,润湿不会干巴巴,而馅料也非常美味,有浓郁的冬菇香、肉、还有虾米,组织在一起,带有少许肉汁,虽然是炸食,毫不油腻,口感、口味多层次,堪称完美!是我在槟城、马六甲、居銮和新加坡,至今尝过最美味的蜂巢芋角!


最后,看看面包师傅专心一意的认真……要烘焙出好味道,态度怎么能马虎呢?(注:餐厅内有多位厨师,透过一玻璃之隔,或可光明正大地偷师哦!)

评论

  1. 早上时我就特别想吃点心咯。看你说的我越来越饿,这样塞车我到底几时才能回家吃饭啦)))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所以是一边塞车一边滑手机咯~哈记得以前在PJ常见上班族一边塞车一边化妆……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