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室清香:抹茶曲奇



绿豆饼伴侣不爱。可可味浓郁的巧克力饼他妻子常烘焙,也不以为奇。抹茶曲奇他喜爱。制作抹茶曲奇的过程中,香气最让我沉醉。出炉后,微苦的抹茶曲奇风味独特,一块一块送入口中以前,我都把它凑近鼻翼闻嗅,那茶香中含牛油香,动人不腻!尝着,尝着,仿佛人也清雅了。


食材:

普通面粉 240克
抹茶粉 15克
糖粉 100克
无盐牛油 170克
蛋黄 2个
细盐 少许


方法:

 
 
 
 

1. 无盐牛油置放于室温,软化后,加入细盐,用搅拌器把牛油打散后继续搅拌至顺滑。
2. 糖粉过滤后,加入步骤(1)牛油中,继续搅拌至绵密细滑。
3. 加入两个蛋黄,打散后混合均匀。
4. 过滤抹茶粉和普通面粉,分三次加入步骤(3)面糊,搅拌均匀至形成面团。
5. 用手把面团搓成大圆团,分成两份,个别搓圆形长条,直径约5cm,用保鲜纸包起来,放入冰箱。
6. 两小时后,取出已塑性的面团,用小刀切成每块8cm厚,摆在烤盘上,用小叉子在饼干上轻轻划过,画出喜欢的图案。
7. 预热烤箱170°C,放入烤盘,烤12分钟后,把烤盘从烤箱中取出。五分钟后饼干冷却,可享用啦。

评论

  1. 我和女儿都爱吃抹茶,吃冰淇淋或其它有抹茶口味必选它。可惜我儿子不吃每次想买个抹茶口味的生日蛋糕就只能默默跳过。

    回复删除
    回复
    1. 超香的,吃了会想一口接一口。我之前也没点这个口味,我妹超爱,你影响影响你家胖宝一下,哈哈。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