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乌达

 


达做了几次,调整出这个食谱,只可惜凑不齐我爱的Kaffir lime leaves,食谱中当然得加入。感觉鱼肉若用手剁、辣椒糊如果加油预先炒过,成品肯定更棒,不过这样轻轻松松做乌达,已经比一般市场上卖的美味、满足,且真材实料。



用料:

香蕉叶 2大片
马鲛鱼 300克
洋葱 2粒(或葱头6粒)
蒜头 5瓣
南姜 1块(约2厘米)
黄姜 1块 ,约10厘米长(或黄姜粉 2茶匙)
香茅 2根
辣椒干 8条
指天椒 1条
红辣椒1条
泰国柠檬叶(kaffir lime leaves)5片
咖喱粉 2茶匙
玉米粉 1茶匙
粘米粉 1茶匙
盐 1 1/2茶匙
蛋清 1个
峇拉煎 2茶匙
浓椰奶 200毫升+10毫升水
牙签 一把


步骤:



   

1. 牙签泡水。
2. 两手各握香蕉叶柄两端,在煤气炉上与火保持少许距离,烘至叶片颜色转变(如图所示,光滑处为完成)。
3. 叶片用布轻拭洗净后,以餐纸擦干,然后按照叶的纹路,撕割成每片宽20厘米左右。
4. 切下一块约1x1厘米的峇拉煎。用香蕉叶或锡纸包起来,在不沾锅中煎约5分钟,间中反面一次。本食谱只用2茶匙,剩余的收冰箱可作他用。
5. 用汤匙把鱼肉刮下,去掉残余细骨。
6. 指天椒去籽,辣椒干泡水软化后洗净去籽,洋葱、南姜和蒜头切细,香茅切细,弃硬皮,取内层嫩处,柠檬叶切细。
7. 把步骤(6)用料与椰奶、咖喱粉、玉米粉、粘米粉、峇拉煎2和盐,加入榨汁机搅拌。
8. 加入步骤(5)鱼肉搅拌,然后加入蛋清再次搅拌。





9. 舀一大汤匙鱼浆,置放在香蕉叶片中。
10. 叶片左右折起,上下方各以一支牙签固定。
11. 放入200°C烤箱烤20分钟(不同烤箱温度或需稍作调整)。出炉咯,慢用!


小贴士:
1. 鱼不一定要马鲛鱼,如今日我用鲭鱼(注:别选用肉质太粗的鱼类)。
2. 买不到泰国柠檬叶时,我以1茶匙泰国柠檬皮屑替代。
3. 辣椒可自行增、减。
4. 黄姜粉做的成品比黄姜的细滑。
5. 峇拉煎可以鱼露替代,也可另外加上辣酱。
6. 找不到南姜时,可用姜取代(其实成品差距不大)。
7. 香蕉叶必得烘过,折起时才不轻易破裂;牙签得泡水,烘烤时才不易烧焦。
8. 每份叶子也可以撕大片些,包较大份,省时。


评论

  1. 哇哇哇!!!
    厉害,我写个服字,自己制作的otak比较健康,给我的话,要不做,要做就要做一堆囤货慢慢吃,看步骤很繁琐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确实囤了些在冰箱,哈哈。其实还ok,就丢进搅拌器,呵呵。我比较怕的料理是要站在煤气炉前,热。

      删除
  2. 真的很厉害!我看到需要用这么多材料的都会跳过。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因为很难找到喜欢的口味,通常不够辣,或者太甜……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