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食:九十九分餐厅roots@one-north




九十九分,因为世间没有十全十美。

是近期用餐的三家餐厅中,最满意的一家。环境非常好,风,徐徐地吹,绿意盎然,户外木桌的色泽自然好看,对背脊不怎么健康的我坐着也舒服,音乐轻轻飘送,很有度假feel。服务员态度好,一脸笑容,点菜亲切讲解,还温馨提醒我们所坐那区或有蚊子,虽然已喷过防蚊液,不敢担保蚊子不来骚扰。

Menu上,除了套餐、主食、甜品,还有多页的酒供选择。我们点了套餐,盛在酒杯里的汽水,水珠剔透,很是好看。先上桌的是我的truffle蘑菇汤,伴侣的番茄汤,蘑菇汤好好喝,温热、浓稠、分量多、味香、咸度刚好,记忆中想不起在其他哪间西餐厅的浓汤比它更让我感觉幸福。伴侣的番茄汤也香浓,酸酸甜甜,上面撒了些烤面包丁和香草。但番茄汤一向不为我所好,它适合伴侣。



伴侣的主食是羊排,我说如果可以让我吃下肚,那羊排就过关,——一向来对肉类挑剔得无话可说的乌贼,一丁点膻味也反胃。烤得很美的羊排,竟然有4块,一般餐厅只供2块吧!外面烤得焦香,切开来,里边粉嫩,是MasterChef节目中,Gordon ramsay会闭上眼mmm很满意的那种熟度。伴侣尝着,我要了一小块,蘸一蘸酱料,好香!竟然不带膻味!羊排的配菜是蘑菇和甜椒。蘑菇有点烤焦了,边缘部分微苦,红色、黄色甜椒新鲜美丽,烤得刚刚好。酱料带有浅浅花生味,蘸着烤得外脆里嫩的羊排,有点沙爹的味道。再要一小口,因为是含有油脂部位,羊膻味就尝出了!——是可以歪歪嘴吞下去,不至于呕吐反胃那种,对喜欢羊肉料理的人,夹带油花的羊肉肯定是极品了,也证实此羊排是真羊肉无误。因为想念第一口的味道,又要来一小块,自己检视过,确保不含油脂,尝下去,闭上眼,风徐徐吹,置身一片绿草如茵辽阔无垠……“会选的喔!那块还真没有油脂!”伴侣看我一脸享受,取笑我。

我的主食是和牛汉堡,面包香得我可以单独点的话就单独点!涂抹上浓香的牛油烤得外脆里嫩,牛肉馅是五分还是七分熟,靠近外围烤得焦香部分我爱,中间部位粉嫩肉香浓郁,对我略有点生,递给伴侣他可爱!这牛肉汉堡对爱牛肉料理者应该是极品,相对不久前在另外一家餐厅尝到的牛排,明显那里显得过干。汉堡内除了厚厚一块牛肉,还有新鲜的番茄切片和蔬菜。此外,另有一碗新鲜沙拉菜,一般西餐厅的沙拉我不爱,酱料味很浅,又不够多,好像兔子吃生菜。递给伴侣,又对那看起来比较浓稠色泽较深的酱料感好奇,尝一小片回说:可以的喔!够味。薯条炸得脆,里边嫩,很香。若要说美中不足,大概是没有特制酱,而是一般快餐店用的番茄酱和辣椒酱。


服务员收碟子的时候,很温和地问取我们对食物的看法。忽然觉得有点像回到法国,不只上菜不急不缓,餐具桌椅干净,服务员态度也友善。接着上甜品,当日的甜品是法式焦糖布丁Crème Brûlée,点菜时服务员已通知。轻轻用茶匙敲一敲,焦糖烤得脆,有“kok kok”声,会通过Gordon Ramsay那一关,敲开薄脆的焦糖层,布丁带着浓郁奶香蛋香,非常细滑,对我偏甜了点(不过偏好75°以上黑巧克力的我,大概不适合做标准)。Crème Brûlée配上伴侣top up点的咖啡,味道就刚刚好。一口口送入口中,十分幸福。抬头,眼前树叶摇晃。“我们回到法国了!”我有这样一个感觉。(敲写此文才发现,在餐厅的面书专页,写着“A cozy restaurant serving French, Italian, fusion food with wide selection of wines and whisky.”——不怪得感觉到仿佛回到法国,原来餐厅主打法式餐呢。)

餐厅的桌椅都很干净,上甜点前服务员会先收碟子。餐具看上去也卫生。食物美味食材新鲜,料理也十分用心,离开的时候,服务员还连说谢谢。

整体而言,实在是很棒的一个地方啊!“我已经发讯息介绍朋友来这里了!”我告诉服务员。她一脸欢喜,答说:“谢谢,谢谢!”不过是一名员工吧,不只态度极好,对赞美也显得如此高兴,老板待她肯定不错。多么愉快的一个氛围。

尽管大部分人们已经习惯于乐于与疫情共处,要我们在人多的地方用餐,我肯定不自在,心里也不踏实,而roots@onenorth,绝对是个好去处呢!

服务员说,如果星期六晚间想在室内用餐,最好先预定,室内位子有限,下次来可以尝尝和牛哦!她又说。若有机会品尝所谓入口即化油花密布的正宗日本和牛,猜想我不一定会喜欢,油花密布,是不是对肉食爱好者而言,牛“香”浓郁呢?我可不是标准的肉食爱好者呢。无论如何,这些都留待以后再说。

这天这天,我俩度过了一个愉快午后。用餐完毕,还可以漫步在我喜欢的区域,欣赏One-north那一栋栋设计好看的建筑,忍不住说了又说,住在城市,剥夺了能在花园里双手染满泥泞的机会,那就要享城市该有的样子啊!——城市该有的样子,这里不指医疗设备、交通方便那些,而是满足肤浅的视觉感官:也就是每一栋建筑,设计时尚、先进,赏心悦目哟!至于所谓好看的建筑长什么样子?感兴趣的朋友,记得关注乌贼下一篇博文哟!


连结:rootsonenorth/
地址:3 Fusionopolis Place #01-50 Galaxis Singapore, Singapore 138523
电话:9678 5140
营业时间:12noon - 12midnight (Open for dine in)
Circle line one-north地铁站出口步行不到五分钟


评论

  1. 难得是你长篇大论推荐,我相信它真的值九十九分。
    小新是美食天堂,尤其西i餐厅食物必然拥有很高的水准,要不然在竞争那么强烈的环境就等倒闭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sk,这家真的很不错。美食不乏,不过如果随意走进一家,还真的会遇上吃了翻白眼的哩。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