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狮城感受希腊风情@Mykonos on the Bay, Sentosa(新加坡希腊餐 Greek food in Singapore)



视频热辣出炉!


 

因为没有预定,抵达的时候竟然只有一桌没被预定。“高脚椅子可以吗?”侍应生问。“可以!”我们说。坐上高脚椅子感觉很不错么,一览众山小,哈哈哈。

“每天都这么满座吗?”我问。“Yes, madam……”侍应生好像被说中了心事,委屈着脸申诉说,“每天,不只是晚餐,午餐也都爆满!”忽然觉得自己的感官好精准,伴侣拿着平板电脑,给我选要另一家餐厅,还是这家时,我一看前者菜单,就摇摇头,对于这家呢,则立马说好!一家家餐厅,最热门的,如果不是因为网红炒作、流行等因素,料理应该不差吧!

餐厅打造地中海氛围,大型风扇在上方转啊转,坐在户外,恍惚吹来海风阵阵,招牌、餐具,全是希腊地中海色系,蓝与白。仔细看菜单,价格不低呢,虽然和之前吃的意大利餐价格不相上下,但我们去吃意大利餐时,是享有优惠价哟!

最后简单的点了一份烤面包(Toasted Pita Bread Basket-Home-made "Pita" bread, smoked paprika, oregano, $4),一份炭烤章鱼(Htapodaki-Char-grilled Mediterranean Octopus, Pickled Octopus Terrine, $26)以及一份烤羊排(Paidakia-Herb Marinated Grilled Lamb Chops, Summer Grilled Veggies, $43)。本来想点虾的,因为虾料理含芝士,担怕点到让我们却步的地中海臭臭芝士,只好舍弃虾料理。

上菜咯!我点的炭烤章鱼,除了是我爱的海鲜料理,也因为曾在地中海食谱百科中读到一道菜,Terrine,像Jelly的口感,咸味料理,是我不曾尝过的,有点好奇。这家的terrine含有红与黄的甜椒、海鲜(好像是蟹肉还是虾肉),味道微酸,很开胃,上面摆着青色与褐色的橄榄,红色与黄色的樱桃番茄,黄色的樱桃番茄不只口感好,也甜且多汁哦!比自己在超市买的要丰美鲜甜多汁,还爆浆呢!章鱼烤得很香,炭火的香气,口感甚好,即不难嚼,也不软烂,味道相当咸,含少许汁,正好可以蘸我们没有另外点蘸酱的希腊烤面包。希腊烤面包很香,带有香草味。原本我还问点一份还是两份呢,幸好只点一份,不然肯定超饱。

伴侣点的烤羊肉,羊膻味非常mild,以致蘸酱后,几乎不吃羊肉的我也吃上好几口,伴侣更是把骨头握在手里,一口一口撕下肉来,吃至只剩下那骨头,这么说,你就明白,一定很不错,如果膻味重,谁会这么做呢!

之后,额外再点来一份甜品和咖啡。虽然觉得甜品价格蛮贵,难得来到希腊餐厅,还是该试一试希腊甜品。点哪一道好呢?吸引我的是比较普遍的,为了尝新,点了一份很特别的甜点,Baklava,$15.90,Crispy Pistachio "Phyllo" rolls batched in honey syrup, served with home-made fior di latte ice-cream。对美食的探索远远超越我的妹妹,果然这道甜品她也尝过,她说自己不很喜欢呢,对我,它却没有让我失望!美味独特,开拓了我对甜品的认知和视野:酥脆层层薄饼,裹入温热的咸味开心果馅,点上草莓酱、橄榄油开心果酱,蘸上冰冷甜甜的雪糕,再与草莓和蓝莓同送入口中,这么形容,不难想象那味觉与口感的层次的丰富吧!配搭得真好,所以丰富却和谐。

用餐视频呢,还在制作中。哦忘了说,在餐厅用餐之时,只见一家子,父母亲带着两个女儿,豪爽地点下很吸引我的Mixed Grilled Platter,4人份要价$187,此外还不只这份呢,饮料、面包、甜品等满满一座,看得我双眼瞪出、嘴巴微张。现在的小孩太幸福了!我说。转念一想,又觉得大概还自己要幸福些,由奢入俭难,从小养成节俭的习惯、学会品尝简朴的美味,伸缩性要大些,一辈子受益。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