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印度餐:好好吃Nasi Biryani@Master Prata, Alexandra Central Mall,Queenstown



 


小时候我们吃roti canai。在新加坡,一般叫做roti prata。Prata prata,发音读起来很有“翻来翻去”的感觉。疫情两年,很少外食,从前每逢周末老吃roti prata或thosai的习惯也停了两年,忽然就不大想吃外边的roti prata了。Thosai还行,prata感觉不很卫生,用手揉啊搓的,自己做面包,一定先修指甲,手洗了又洗,想一想别人会不会也一样,嗯嗯,为家人做多半会,为顾客做就未必了。

肚子饿,到位于IKEA Alexandra 隔壁的Alexandra Central Mall逛一圈,就Master Prata逮住了我的目光。就这家吧!我说,看起来价格实惠,食物美味。餐厅看起来也相当卫生。



 

我点了一份masala chicken biryani,伴侣点了一份thosai,一二三四五,酱料竟然有五种。不过他的辣椒酱偏甜,还是我这份masala chicken biryani的酱料最美味。鸡肉新鲜分量多,软度正好,煮得入味,配搭香料饭,实在开胃。虾饼很脆,饭粒不硬也不烂,煮得刚刚好,还有一粒水煮蛋。伴侣的饮料甜切薄,我可喝不过瘾。伴侣的thosai水平就普普通通,感觉有点below average,他的酱料是凉的,其中有一款我尝着觉得有点臭酸味,却又不很确定,因为相对我这份,不只酱料新鲜,鸡肉很鲜美,于是怀疑是它的调味我不认识,会是酸奶之类的吧也许,印度料理常出现的用料之一。

总的来说,为这里的nasi biryani我是很愿意再来的。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