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肉脞面@Kimly Coffeeshop (221 Boon Lay Place) Singapore Bak Chor Mee/Minced meat noodles

肉脞面是我爱吃的新加坡料理,在小贩中心常见。一般加入生菜、肉碎、肉片、腌香菇、猪肝和猪油渣,并以黑醋、酱油等干捞,上桌时额外给一碟酱油指天椒,这不难做,尝过以后自己在家可以轻松调配,但在我们家,很少备有猪油渣,所以尝起来不够尽兴。

其中,我最爱的肉脞面,是位于Boonlay Shopping Centre的Kimly Coffeeshop (221 Boon Lay Place) 小贩中心那摊,吃了好些年。面条可以选粗扁的,也可以选幼的,煮得刚刚好,猪肝切得薄薄的,即熟透且保持嫩度。汤头也可以尝到肉的鲜味,香菇是入味的,还有肉丸和一个云吞,撒上芹菜,香。

这小贩中心的鱼片汤也不错,味道蛮像大学期间在新山我们爱去品尝的一家鱼片汤。

 
  

地址:Kimly Coffeeshop (221 Boon Lay Place) 


评论

  1. 我也很爱猪油渣,不过小时候是不懂欣赏的,大概是认识了先生后才开始慢慢识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爸煮滑蛋河,一定会下猪油渣,我们家做薄饼,猪油渣也必不可缺,所以相对其他猪肉料理,倒是从小就喜欢它呵呵。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