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面包$22.80一个,你买得下手吗?新加坡吴宝春面包 Wu Pao Chun Singapore, Capitol Piazza

  
 

 

我买不下手。于是我买了$2.80的面包。

“买来试呀,你要做面包,就得试一试。”那是吴宝春参加“2010 世界面包大师赛”的冠军作品,荔枝玫瑰面包和酒酿桂圆面包,有人愿意为我掏腰包。

前阵子,就有朋友告诉我,她买了吴宝春的面包,太好吃了!那时我还不知这面包的价格呢,只是在图书馆看到吴宝春的面包食谱时,顺手借回来,拜读一遍。早在那以前就想做欧包,却迟未动手的我,当时也并未因此而马上动手,养起活酵母来……

“这里卖的面包,又不是吴宝春亲手做的,真值得这个价钱吗?”$22.80=RM75.80;就算不兑换成马币,以新币来看,也好贵哦。——从小吃面包长大,对美味面包爱不释手的我,接着以“厨房还待整修”,“等厨房装修好,可以烘焙时再试吧”为借口,把某人的好意推搪了。

最后,我们买了这家面包店里的其他面包。我们选了芝麻糬糬Sesame Joy,在其他面包店倒没有遇过同样口味的面包,但尝了,个人不太喜欢,里头黑芝麻和超级黏口的mochi馅,吃起来有点geli。只能说,它不是我的菜。

 

 

补充一下,当时在店里,看见不少人也走进来,好奇张望,有的拿起相机拍了就走,有的和我们一样,选个要价正常的面包带回家。当然也有一两个阔气的,选了个荔枝玫瑰面包或酒酿桂圆面包,就去付款……

如果你对面包烘焙也有些心得,也许会认同一样的食谱,落入不同人手中,成果未必一样。同一个人做同一款面包,也会因为气温、湿度、用料等因素的影响,成品或可能不一致。

若经过此店,你会买下这里的冠军面包吗?

P/s 这里的袋子很好看!

地址:13 Stamford Rd, #01-19/20 Capitol Piazza, Singapore 178905
连结:https://www.facebook.com/wupaochunsg/menu/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