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村美食 | 马接峇鲁新村新锦兴海鲜餐室 Good Food in Melaka | Machap Baru BCK Restaurant

 


要吃蝙蝠吗?——已经是许多年前,还是个小学生的我吧,常闪呀闪的,当姐姐和她男友的电灯泡:他俩拍拖,我拍照。记得第一次跟着后来的姐夫到他家乡,马接峇鲁新村去时,他得意兮兮问我们:“要不要吃蝙蝠?”我尖叫起来,大大力摇手说:“才不要!”于是蝙蝠那层薄薄的皮膜(翼手),便阴湿湿地拍呀拍的,在我心中飞行至今。
一度以野味闻名的马接,是不是真有卖蝙蝠肉我并不清楚。但那里有风味独特的黄鳝鱼、酒香浓郁的黄酒鸡,以及让某tamchiak mui赞不绝口的蒜香花肉。

上一次去,适逢佳节,顾客爆满,没有预定,没有座位。这一次去,终于有机会一尝。点了:花肉、野菜、药材黄鳝、黄酒鸡各一份。花肉连同许多蒜头去炸,炸过的蒜头好香好好吃,比起花肉,更吸引我。所谓野菜,是四大天王啊,四角豆、羊角豆、茄子、菜豆。药材黄鳝去骨,不怕刺,特别,味道挺好。点这一道菜是因为十分想念在梅州尝到的。黄酒鸡,则是一抵达,就嗅到扑鼻的酒香。

花肉 RM20(200g)
野菜 RM12
药材黄鳝 RM30
黄酒鸡 RM45(1/2分)
饭 RM4
菊花 RM 10
总计 RM121

小知识
新村是马来西亚华人聚集的村落。1950年代,马来西亚英殖民地政府为了阻止住在郊区的华人和森林里的马共游击队接触,而把散居郊外的华人,聚集在一起,设立了新村。

地址: Jalan Balai, Machap Baru, 76100 Alor Gajah, Melaka, Malaysia
全球定位系统坐标: 2.3807,102.33044
营业时间: 每天下午3点-晚上10.00
电话: +60 6-525 1885

评论

  1. 我也当过表姐们的电灯泡,尤其是唱大戏时,晚上就跟着去白吃白喝,哈哈。

    新一年,谢谢你一直都在,Happy New Year 2023! 抱抱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闪亮亮真是无忧无虑啊~

      也谢谢Sk姐姐让清冷的静室有点声音=)

      删除
  2. MACHAP BARU 我先生的kampung :)
    蝙蝠料理 很久以前真的有,现在没有供应了咯。。。其实很多野味已经被禁止售卖了
    不过哦~~我也不敢吃蝙蝠。。。呃。。。哈哈哈。。

    乌贼新年回娘家时,可以到马接走走哦,那里的“年味”很浓;每一年村民很有心思的制作新年布置,我们都爱骑着motor村头村尾 “老温” (这个动词你问一下你姐夫,他肯定懂 嘻嘻)

    先在这里给你拜个早年,祝福你和家人们:
    兔年行大运~
    合家幸福安康~
    万事如意~
    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网络上找到的资料也是说有关当局查得严。哈哈,蝙蝠听了都可怕。好奇的是,不知你先生尝过吗?味道如何>.<

      是的,我还想看那里的除夕烟火呢!哈哈。“老温”喔,我下次问他!

      谢谢Anna的祝福,也希望你2023年顺顺利利,合家健康平安哟!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