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焖鸡 Braised chicken with potatoes



多年以後,我們也許嘗遍山珍海味、各地美食,然而內心深處,總有一道小菜餚,隱隱召喚著我們的想念,——那是自小母親給我們燒的家常菜,每一家,也許都有著各自的配方,味道相近又迥異。

母親早就不給我燒飯做菜,但凡褐色系的菜餚,現在她也都不愛吃。儘管如此,一道馬鈴薯燜雞,卻是我想念的味道。


用料:


八角 1個
丁香 2個
月桂葉 2片
指天椒 1條
蒜頭 1個
洋蔥 1個
植物油 2湯勺
雞肉 1/2只
馬鈴薯/土豆 3粒
黑醬油 1湯匙
醬油 3茶匙+2湯勺
鹽 1/2茶匙
清水 1碗(或雞高湯)
刺芹(或香菜或蔥)裝飾用
麻油 1湯匙(選項-醃製雞)
花雕酒 1湯匙(選項-醃製雞)

评论

  1. 看完视频,音响效果好像正在准备烹调一道大菜色,哈哈。真的,马铃薯炖肉是经常会吃的家常菜。
    马六甲人也应该会经常煮一到pongteh娘惹菜吧!这也是我爱吃的一味。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伪大菜色。谢谢收看=)
      这里的马铃薯往往是一大包一大包卖,喜欢吃却少买,吃不到几粒就发芽啦。看到散卖的,就一定带回家……
      新年有在娘惹餐厅点了这一道菜嘻嘻~

      删除
    2. 我买了马铃薯收藏冰箱很耐放哦,有时可以放两周以上。

      删除
    3. Wow兩周很不錯哦,好的,剛剛換了冰箱,可以這樣做了哈哈。之前的小冰箱可是長期爆滿,這裡潮濕,就連乾糧也得收冰箱呢。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