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红毛丹的葡萄桑——Pulasan,连籽也能食


热带水果葡萄桑长得不像葡萄,却像红毛丹,葡萄桑一名,取自音译“Pulasan”吧。

Pulasan是无患子属(Soapberry)、无患子科(Sapindaceae)植物。其他同属水果有龙眼、荔枝等。Pulasan在马来文的意思是“扭转”,要食用这种水果,只需握着它,轻轻扭转,果皮就绽开,露出肉来。Pulasan的果肉有一种独特香气,而它的种子也能食用呢!第一口味道略涩,把它咬去,接着啃咬那种子,就带有类似于杏仁的味道,挺不错的。除了生食,也可烤来吃,我还没尝过烤过的味道。

Pulasan和红毛丹,长得像极!葡萄桑呈圆形,红毛丹椭圆形,葡萄桑的毛短而硬,红毛丹的毛长而软。葡萄桑的果肉可食用,红毛丹不能。至于哪一个果肉更好吃,因人而异吧!Pulasan的香气,红毛丹没有,口味也比红毛丹更甜一些,也许从小吃红毛丹长大,个人更习惯红毛丹多一些。

葡萄桑和红毛丹,其实我都爱吃。只是市场上较少见到葡萄桑。



评论

  1. 我比较喜欢吃葡萄桑,七八月是出现葡萄桑的季节,我一次性可以吃完1kg,超级💕爱!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那一定好过瘾!我想看到新鲜的红毛丹和葡萄桑,我都会买!都喜欢呢!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