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味道


与伴侣到红山小贩中心用餐,人未到,他已想好要点一份炸鸡翅膀。“去尝一尝李显龙喜欢吃的炸鸡翅膀。”他说。

我忙了半天,双脚乏力,屁股一贴上椅子,便不乐意再走动。伴侣点餐去,我坐望四周。一名老先生享用完美食佳肴,拄着拐杖、拿着餐盘,交到回收处。他穿着衬衫西装裤,烫得整齐,皮肤白皙,戴着眼镜,那模样叫我想起了诗人余光中。我曾捧着诗集兴奋地让他签名,美丽的字迹留在诗集中,诗人已作古。

此时,迎面而来一名老妇,看见一桌坐着相熟的人,打了招呼坐下。原先坐着那位老妇面无表情,冷冷地应了她几句,大概感到受冷落,没一会儿,她便离开。原先那位老妇低着头,继续用餐。也许她们单身,又或者另一半不想外出,在家中等候她们打包?

我把目光放远,另一对老夫妻,点了餐,捧着碗碟,来到我隔壁座坐下。我想起父亲以前,也经常与母亲散步到住家附近的小贩中心,一块儿用餐。老夫妻的孩子们,也在他乡?他们想念孩子吗?他们还能如此相依相伴,多少个日子?

嘀——、嘀——,手机响起,伴侣发来讯息,问我要几个鸡翅膀,又说,假如待会我想去另外点些什么也可以,吃不完,他帮我吃。小鸟胃的我一听,心窝一暖,却提不起兴致另外点餐去,就让伴侣多买几个翅膀即可。我刷一刷手机,又等候了一阵,伴侣提着袋子回到桌位,一脸开心。他像个小孩,就爱吃炸鸡翅膀,以往陪我回家,母亲都会炸鸡翅膀给他吃。母亲久不下厨,有时视频通讯,伴侣趋前,跟母亲打个招呼,打趣问母亲说:“妈,我要吃你炸的鸡翅膀,你几时要炸给我吃?”母亲呵呵笑道:“等你来,我炸给你吃咯。”可回到家,母亲却说:“我很久没有煮了,现在他们煮给我吃……”

炸鸡刚出炉,直冒着烟,不宜立刻吃。伴侣另外又点餐去。不一会儿,他捧着一碟干捞面回来。我俩享用了干捞面,炸鸡翅膀的温度,正合享用。我们各自撕开鸡小腿,咬上一口,伴侣赞道:“好吃!”这炸鸡,外脆里嫩,比起本地某一知名小吃品牌的炸鸡,一股劲儿炸得干脆,它里头能保持嫩湿,功夫要好!“老字号嘛!那炸鸡的是老人吗?”我问。伴侣点点头。“这鸡翅膀,有小时候的味道!”我猛地点头,那是小时候儿童节吃的炸鸡翅膀。也是幼时参加生日派对,会品尝到的炸鸡味道。

“不必多花样,简单朴素,就是最好的味道。”伴侣说。那咸度,也正合适,我俩空口吃,它不咸不腻。你若要说惊艳,倒不至于,可谁不想念那一口童年的味道? 就连前总理也一样。而一份炸鸡翅,只买新币1.6,这价格,狮城已没多少地方能购得。也就不怪得炸鸡翅膀摊位前,在我们逗留这座小贩中心的将近一小时多时光里,长长的人龙,不曾间断吧!

小贩中心用餐的人很多,放眼望去,半数以上都是老年人,另外半数的中年人,平均年龄也都比我要大。 新加坡人口逐年老龄化,在红山此一老区,出没于小贩中心的顾客以中老年人为主,并不稀奇。每一个人都曾经年轻,也即将老去。也许年岁并不重要,只要健健康康,能安安逸逸,偶尔享用一份带有童年味道的炸鸡翅膀,便再也幸福不过。



叶家乌贼

评论

  1. 对啊,简简单单健健康康就是最棒的一件事

    回复删除
    回复
    1. =)祝福娇师奶与爱人和家人都健健康康,小日子幸幸福福~

      删除
  2. 每一个人都曾经年轻,也即将老去。赞同,变老是一种福气。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喜多米说的,也确实是哦=)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