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家常菜

什么?传说中的“宏愿2020年”(Wawasan 2020)就这么度过一大半?什么?就连下半年的7月份也挥别了最后一天?没错,时光就是这样,不知不觉溜走了。

能让我快乐的事,在别人眼中也许那么微小:家人一个开心的微笑,朋友一声温暖的问候,网友一句鼓励的话语……都能让我高兴一整天。当然,料理一道美味菜肴,和伴侣一起吃得津津有味,我也跟胃口一样乐开怀。你呢?什么事能让你快乐?

7月的料理,不多也不少,整理上来,写一篇日志刚刚好。先端上自制汉堡包面包吧!全麦的健康汉堡包面包,出炉时香香的,外皮微脆,撕开来肉松软,冒着热气,只涂上牛油已很美味,很满足;夹入自制牛肉饼、七分熟荷包蛋和牛油果,饱满得就跟品尝的心情一样,很扎实,绝不输给高级西餐厅的汉堡包。切开来用牛油煎一煎,夹入蛋和煎香肠,则有点像Ramlee Burger的感觉,很美味。

 
  

自己种的活力菜收割了好几次,有时候凑不足一碟菜,便加上红萝卜呀什么的也美味。大葱酸甜炸鱼蛋(酸辣鱼卵食谱),挤上柠檬汁开胃下饭。自制牛肉丸米粉,依然是伴侣喜爱的酸甜汤底。炒饭呢,是最和善的菜肴,冰箱有哪些食材,都能搭配出一碟香喷喷炒饭。不能少了姜丝、葱和指天椒,也必须炒得饭粒在锅子里噼噼啪啪跳,才是炒饭中的极品。接着,母亲拿手的辣椒肉碎米粉汤(辣椒肉碎米粉汤食谱),和轻轻戳破流出的蛋黄液融入口中,幸福难以言喻。

 
  

做金瓜糕(金瓜糕食谱)最划算,一糕多样吃法:蘸辣椒酱吃、加鸡蛋宛如萝卜糕那样炒香,甚至当披萨饼皮铺满芝士、大葱和辣椒送入烤箱烤,各有各精彩,实在是懒人的天堂糕点。

  

 Tomyam牛奶鱼汤,适合雨绵绵的午后,暖胃呢。鸡肉焖芋头,入口即化,尽管一大碟,相信自己有能力独个儿吃完。苦瓜米粉汤,大学时期多少个日子温暖了我的胃,自己动手少了纸菜和咸菜,还是那么美味。不想油头垢面,蒸一条鱼最合适。有番茄有葱有姜丝有鲍鱼菇有麻油有米酒有酱油有胡椒粉有柠檬汁,闭上眼睛你应该能揣想出它的鲜美。煎三文鱼么(煎三文鱼食谱),皮必须得脆,油脂别完全逼出来,嫩嫩的肥美鱼肚,佐以牛油拌饭,夫复何求?

 
  
 

重口味的填饱饱肚子的菜肴都上足了。来一份原味酸奶吧!加上鲜橙的酸甜香,杏仁的坚果香与脆,枣子的甜,口味、口感多层次的健康甜品,让人难以抗拒。牛油果鲜奶,铺满corn flakes,单看色泽就让人幸福感爆棚。至于麦片鲜奶加上酸的甜的颜色各异的水果,则是我无数个早晨美味、健康的早餐。

 



评论

  1. 你家的汉堡包做的圆嘟嘟而且大小一致,像正版的麦当劳汉堡,真赞。我就没心思乱七八糟切隔,有大有小,哈哈。

    看来哇哇山2020是多災多难的一年,亲属有意外死亡也有涉案件逝世,真心希望这个哇哇山不曾出现过。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谢谢。我连多洗一把切刀都懒,是用手来分块,可能手感听话吧。

      真抱歉。希望坏的过去,好的到来!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