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食谱:酸辣鱼卵 (Sour and Spicy Fish Roe Recipe)

鱼蛋是伴侣不吃的另外一种食材。我指的鱼蛋,是鱼卵,不是鱼丸哦!我们家对鱼卵的称呼,是鱼蛋。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鱼卵这么美味,你不吃,真可惜!我曾对伴侣说,搔搔脑袋,又问:鱼卵是蛋,鸡蛋也是蛋,你吃鸡蛋,不吃鱼卵?后来我炸鱼卵,他小尝一两口,可以接受,唯兴致缺缺。

这回伴侣又给我买回鱼卵,我想,不如上一份酸辣鱼卵吧!小时候家里煮过辣味鱼卵,实在美味。为了让伴侣喜欢上我所喜爱,我尝试让口味多层次,辣味以外,添加了酸的元素,再加上多多的大葱去腥,一道菜,他吃了一大半。“以后要煮鱼卵,就这么做吧!”他笑说:“有嚼劲,味道也好!”

比起老家的鱼卵,我的酸辣鱼蛋口味更丰富;但是老家的鱼卵,颗粒较大,一口咬下去,会有爆浆的感觉,令人想念!


食材:

鱼卵 1包
麻油1茶匙
盐1/2茶匙
米酒1茶匙
玉蜀黍粉1汤匙
食油2勺
酱油1茶匙
洋葱2粒
自制辣椒酱2汤匙
红辣椒2条
姜1块
葱1把
柠檬1/2粒
醋蒜的醋1茶匙(食谱连结

1. 鱼卵以盐、麻油、米酒腌制去腥备用;姜和洋葱切丝,葱切成葱花;辣椒切细。
2. 鱼卵裹上薄薄一层玉蜀黍粉,加热食油,炸香鱼蛋后,切成一段段,每段约1cm厚。
3. 把鱼卵捞起,剩下的油爆香姜丝和辣椒,加入大葱略炒至微软,加入自制辣椒酱(食谱连结)和醋蒜的醋继续翻炒。
4. 把切段的鱼卵加入3,加入酱油调味,翻炒后灭火,挤上柠檬汁,撒上葱花拌匀,上菜咯。


P/s:购买时,马鲛鱼和西刀鱼的鱼卵,最美味。醋蒜的醋也可以以柠檬汁取代。
忽然在想,鱼蛋(鱼丸)炸过再按此食谱煮,应该也挺美味下饭吧!不如下次尝试。

评论

  1. 我只吃多春鱼的卵和乌鱼子,感觉专吃日本货。
    其它的鱼卵还真没吃过,今次较劲你赢过我了!^^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