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带回的手信:Best quality Nama Chocolate - Royce - Champagne Pierre Mignon

 

记得Westgate初开张,有一家Royce巧克力专卖店吸引了我和伴侣驻足。摆在玻璃橱窗的各款式巧克力,吸引了我的目光,引诱着食欲。往后经过Royce,那里的玻璃橱窗都成了吸铁石,不禁回望几眼,对于它的印象,就是那家卖顶级巧克力的“贵贵巧克力店”。

哥到日本旅游,带回了5盒Nama Chocolate的Truffle,藏在保温袋里。除了远在澳洲的妹妹,我们5姐妹每人一盒。说是让我们挑选,不过,好开心,哥果然知我心,他带回的五种口味中,他说有一款是我喜欢的,——那就是,Champagne Pirre Mignon口味啦!

我、三姐和四姐当即打开,各尝了一块对方挑选的口味。不必说,我最爱的当然是 Champagne Pierre Mignon。四姐夫也说,我的那款最美味,嘻。Champagne Pierre Mignon的Truffle软软的,最外层有薄薄的可可粉,微苦,里头有点像糖果,又像蛋糕。用舌尖去感受,用上下颚去品尝,那香槟的酒味,浓郁的可可香,让人心沉醉。三姐的三个小朋友手很快伸来,很快塞进嘴里去,可惜的是,囫囵吃了,不懂得区分和欣赏,说跟其他也是哥带回,纯度不高的准巧克力一样。于是,不跟他们多分享,分了给父亲,仅剩的8块,就收回行李,带回新加坡啦。

在巴士上,几次禁不住打开盒子,精致的巧克力香味四溢,是可可的香,浓郁,饱满,感觉好像被巧克力和酒怀抱着似的,偷尝一块,又一块,融化在嘴里,幸福满满。回到狮城,伴侣只尝了两块吧。一两天后偶提起,才知道已经被我祭拜五脏庙啦。“哇,这么快吃完啦?”“你不是说,让我吃吗?”——很少很少,会忍不住自个儿吃完,而不是与伴侣对半共享的哦!可知其魅力了吧,谢谢哥。

为此,在Orchard的图书馆游逛时,就借回一本巧克力师傅高永珠写、刘芸译的《巧克力小百科》。小百科中,对于Fresh Truffle的Chocolate Story,摘录一部分如下:

松露巧克力是一种将巧克力与鲜奶油混合,凝固后沾裹可可粉的果仁糖。日本人称这种巧克力为“鲜巧克力”,Catering Truffle、Pave Chocolate等。根据不同的食谱,巧克力的水分与油脂充分搅匀成乳状;特别是巧克力与鲜奶油混合搅拌时,温度、搅拌的方法、凝固的环境等都需要面面俱到。

Master's Tip:

只要贯彻甘那许奶油的质感,就可以确定制作者的熟稔程度。品质好的甘那许奶油在切下来时干净不粘手,用手拿起富有弹性,咬上一口时会 留下明显的咬痕,吃进嘴里口感如雪糕般滑嫩得入口即化。松露巧克力在所有的巧克力产品中保存期限最短,因此建议一次只制作一个星期的分量。
(页39)


此刻写此文,也在网络上搜查。原来,1983年开创于日本Hokkaido的Royce巧克力,自2001年在新加坡有了分店,目前共有5间。在Westgate的分店,看见这里卖每盒新币15,不分口味。哥哥在日本买,则是每盒720 yen,约相等于RM29。


2013年,摄于Westgate。

我的那款 Nama Champagne是Best Seller呢,

“Champagne Pierre Mignon is added to our creamy Nama chocolate to further deepen its flavour. Using only the highest quality ingredients and the best Pierre Mignon champagne, this rich chocolate is truly one that tantalizes and tempts.”





2016-07-18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