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食:美味艇仔粥@港饮港食餐厅,Jurong Point (Legendary Hong Kong Restaurant)

  


港饮港食餐厅在Jurong Point营业了四年,我们第一次去。往时伴侣提过,这间餐厅的网络评价不太好,加上我对味精敏感,减少外食,也就没有光顾过。

今天想到外头用餐,忽然闪过到此用餐的念头。查一查网络,评价不错呀!是进步了?

抵达之时,接待员的语气,虽不至于很粗声粗气,到底不如一般餐厅的招待员那般彬彬有礼,我先是吓了一着,伴侣却告诉我,在香港,这算顶是有礼貌了。

就位后,看看菜单,长长的好几页,好多选项呢,从主食到点心,甜品到饮料,应有尽有。点什么好呢?

点来一份鸡脚,一份糯米鸡,一份艇仔粥,添加了油条,也点来一杯咖啡奶茶。

 

伴侣说,这是这几年来吃过最美味的粥,细、滑。我尤其喜欢它口味清淡,可是淡中有味,而且口感多层次,馅料丰富,有鱿鱼、猪皮、肉丝、芹菜、花生、青葱,加上胡椒粉,浸泡油条,好好吃哦!吃完了也不觉得腻,太棒了!

 

鸡脚软烂,调味跟一般点心店不一样,也许是加了豆豉的缘故吧,整体感觉中规中矩,口味素来清淡的我吃起来是偏重了些。最遗憾的是,那底下垫着的花生不新鲜,嗅觉灵敏的我,闻见轻微的臭酸味,伴侣仔细品尝,也尝出来了,是隔夜的吗?但是看看餐厅内,大大空间一桌桌全满,还有人龙排队,还没到午餐时分呢,是什么缘故呢?只有店家了解吧。

 

糯米鸡裹在荷叶里,当打开时,荷香放送,在狮城,算是罕见哦!糯米不会太烂,也不会太硬,比起在Westgate的添好运,好太多了。很棒的是,糯米饭在鼻翼闻一闻,好香的荷叶味呢!调味不会似外边一些糯米饭,加上浓浓的蚝油酱油之类的调味料。而馅料呢,也太丰富了吧,——大块的鸡肉,分量不少的小块猪肉和一些香菇,还有咸蛋黄和腊肠哦!

咖啡奶茶第一口感觉不够浓郁,可是愈喝愈香,茶香中带着咖啡味,咖啡味中亦带着茶香,彼此辅佐,不抢对方的风头,也许糖没有直接加在里边,让顾客自己添加的缘故,甜度又可以配合自己的喜好决定,喝得很满足哦!

看看餐厅网页,原来聘请的是香港来的多年经验厨子们。咦,不怪得到过香港的伴侣说,味道道地。美中不足的是,怎么没有对样样食物把关好呢?

不管怎样,往后肯定会再来。除了必点的粥,也想尝尝这里的菠萝包、蛋挞等,或者甜品也不错吧!如果周日的下午时分过来,还有优惠价呢!

 


相关博文:完美蜂巢芋角等美味点心@港饮港食餐厅
网页:https://lhk.com.sg/

评论

  1. 老实说,港飲港食的点心,是很不錯。对于你对這店的評價,我也有共鸣。有空不妨试试 West gate翡翠的艇仔粥,黑松露烷买和無间道虾饺,水准不錯,值得一试!

    回复删除
  2. 没有装修之前点心和其他的食物都可以吃的,装修过后点心和手工,不知所为😡😡😡
    食物满分10分,香港傅奇的食物才1分👎👎
    尤其是点心,不堪入目,很难进食👎
    之前还一直介绍人家去吃,现在我会一一的删除对你们的好评价
    请你们好好的检讨🥵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其实在装修前,自从整个点心team离开以后,就再也尝不到好好吃的叉烧酥。价格一直起,食物品质降。在其他地方也找到了美味又价格亲民的粥品。已经不怎么想去这家餐厅。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