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美食:西班牙海鲜饭@Simply Spanish, South Melbourne Market

  
 
  
跟新加坡一样,感觉上墨尔本是一座可以找到各国特色美食的城市。咦,可怎么那年在法国早市品尝到的美食西班牙海鲜饭,这些年在狮城却忘了寻找它的踪迹呢?

走在South Melbourne Market的美食街上,我一看到西班牙海鲜饭Paella就心动了。和妹妹巡视一遍,我们又回到这一摊:Simply Spanish用餐。

Paella中文叫大锅饭,也有人翻译为西班牙海鲜炖饭。根据wiki,Paella也配以肉类,不一定是海鲜。

曾经找过西班牙海鲜饭的食谱,是用番红花(saffron)烹煮,让饭黄色的非常好看,也有saffron的香气。搜查资料时得知,Simply Spanish的Paella是得过奖的。铺盖在饭上的海鲜,有mussels,有苏东等,让海鲜超级迷如我者,吃起来非常陶醉。海鲜很新鲜,饭香非常入味,敲打着键盘记载这篇美食日记之时,我就感到饥肠辘辘,恨不得立刻再前往该餐厅享用一顿西班牙美食啊!

也点了Empanadas,端上桌时,看起来像karipap(curry puff)。咬下去,同样是咖喱马铃薯馅,跟karipap很像,不过没有那么油,尝起来开胃美味呢!

虽然在新加坡,我常去的一家西餐厅菜单上有churros,每次都情不自禁点tiramisu。来到Simply Spanish,才第一次点来“churros with cinnamon, sugar and dark chocolate sauce”。不会太油腻,口味也不会太甜,蛮对胃的。但是看过master chef节目有厨师料理这道菜,比起tiramisu工序简单些,我想回到狮城,大部分时候我还是会点回tiramisu吧。



网页:https://www.simplyspanish.com.au/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