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喜剧电影:“Radin!”(小气鬼!)




花钱如粪土的爸爸(Dany Boon饰演),让妈妈在大腹便便之时气坏了,跟肚子里的胎儿说:“你以后千万不要跟爸爸一样!”宝宝出生后,猜一猜,是否“有其父必有其子”?


不!胎教管用,哈哈。跟其他小孩不一样,他从小就格外节俭。哦不不不!不只节俭,简直吝啬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


怎么个吝啬法呢?电影对小小男主角吝啬的刻画,太生动有趣了。观众会错愕得嘴巴张个大大O字型。童年的故事就不说了,说了观赏时就少了趣味。跟女生交往时,导演也大抛笑弹。与恋人去电影院看电影,他们看的是Trailer;上巫山共享云雨之欢,他用的是——过期的安全套!


电影的节奏快。一眨眼他成年了(中年了?),成了一名小提琴家。相对于他那让人无法忍受的一毛不拔,他的小提琴技术,也高超到了吸引同是乐手仰慕者的境界。在交响乐中,以极度吝啬闻名;在邻里中,让人恨之入骨的小气鬼他,跟仰慕者之间,会擦出怎么样的火花呢?他们约会,其他乐手提醒他的仰慕者,带信用卡哦!她点了昂贵的前菜、主食和甜品,要付账时,omg——猜一猜,发生了什么事?绝对不是让仰慕者付钱这么低级的吝啬哦!


哈哈哈!吼吼吼!——没有错,电影展开的是一幕一幕又一幕,让我笑弯腰的情节。他有一个邻居,主动载他一程,借他用电话等等,反正,是他少数的朋友吧。他们之间的火花,也非常有趣。后来呢?后来,破洞的避孕套给他送了一个女儿,女儿上门来找他,他使命赶走对方:不要,不要!不要向我推销东西……


女儿自小幻想爸爸的形象,跟现实里的他,完全对立。与亲生父亲的见面,会让女儿的梦想幻灭?还是让爸爸的人生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变?情节的发展,我挺喜欢,虽然是电影,但不会太“drama”,还是有着现实逻辑。


她会是女儿一心认定,极度小气,只因为关注环保,也为了省钱帮助墨西哥孤儿的爸爸吗?一个女儿认回自己后,想与他同住相处一段时间,竟然跟女儿收租金的爸爸。


这部2016年上映的法国电影,真的太好看了。不管是娱乐效果,还是引人深思的内涵与人生意义。主角的演技也真好。是一部我会乐意再重看的电影哦!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