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港式早餐:檀岛香港茶餐厅——终于等到你(Honolulu Cafe, Westgate - Authentic Hong Kong Café since 1940s)

   

每次经过,都顾客爆满,店前排长龙。我们没有加入人龙的习惯,也就一次次错过到此用餐。终于在一个周末,起得早,想起这家茶餐厅,便前去一看,竟然有许多空位,自然走进了进去。

食物柜子,各款面包,卖相诱人,尤其那菠萝包。两人点来脆皮叉烧菠萝包($2.30)、港式白汁鸡派($3.50)以及鸡尾包($1.90)各一个,热鸳鸯一杯。果然如卖相一样,这里的菠萝包十分美味,大概是目前尝过最好吃的吧!——皮酥脆,肉柔软,还有芝麻提香,叉烧馅料也挺丰厚。

白汁鸡派的派皮也酥香脆,但是馅料我不太喜欢,带有记忆中飞机餐的味道;鸡尾包蛮特别的,馅料是椰蓉,伴侣觉得挺美味,我觉得还ok,自己偏爱椰丝多于椰蓉。这里的鸳鸯,浓郁好喝。整体而言,在这里享用面包和热饮,比起Jurong Point的港饮港食,价格要实惠,不过我挺想念港饮港食以前的叉烧包,一大队师傅离职后,已经好停售一阵子。

    

下次经过檀岛香港茶餐厅,如果不需排队,还是很乐意到此用餐,来一份原味菠萝包吧,应该就很满足,也适合喜欢吃朴素原味面包的我,同时还想尝一尝,那比较少见的豆奶蛋挞,感受简简单单的小确幸。


Westgate #02-06

连结:新国檀岛茶餐厅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