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到Taman Jurong Market and Food Centre用餐:大名鼎鼎的凤珍卤面(Feng Zhen Lor Mee)

新加坡中文Youtuber介绍美食者不多。前阵子,妮妮江的视频火起来,看了内容,挺不错,便开始关注她。“她跟你喜欢的东西很像哩!”伴侣曾说,指的是取景角度、居家审美等。原来,她所念科系也跟设计有关。虽然她近期视频不像初接触时那样精彩,偶尔还是会看看。于是,这天,收看了她有关Taman Jurong Hawker的介绍,兴起了去探索的念头。

招来Grab Car,十几分钟,不上$10,便把我们送抵目的地。晨早的Taman Jurong Hawker,并非每个摊主都已开档,食客也不算多。我们走走看看,来到三楼,点了大名鼎鼎的卤面。整个小贩中心,当时只有他们一摊排起长龙。曾经,不喜欢卤面粘稠感觉的我,从不点卤面。自从Albert Centre Market & Food Centre的“麻坡卤面”让我蠢蠢欲动,一试之下,此后见到卤面就想尝尝。Tiong Bahru Market and Food Centre的卤面也很合口味。就不知这摊如何?

 

“咦,你不是点鱼卤面吗?做么全是猪肉?”卤面上桌时,我问伴侣。“喏,这是鱼肉……”看着那丁点鱼屑,我十分诧异。几分钟前,才在谷歌读见其他博主所形容,点了鱼肉卤面,是一块一块炸鱼片,所附图片也如文所示。怎么我们点来的却不一样?返问摊主,才知道没给错。碗里的黄面淋上卤汁,料有肥肉均匀的三层肉、五香猪肉三块、少许鱼屑、半个卤蛋、一些鱼丸片,加上蒜米、辣椒酱,撒上青葱。

卤面的味道挺开胃,口感也Q弹,卤汁不会太浓稠或重口味,但味道多层次,鲜、辣、美。不就着卤料,其实我可以把面条吃完。但喜欢海鲜的我,看着那丁点鱼屑,怎么会满足?真材实料的五香猪肉,倒是入味,口感也扎实,拌进卤面中,对爱好猪肉料理者是个大bonus吧。如无名指大小的卤三层肉呢,对猪肉料理有高要求的我,味蕾十分敏感,尝一口,oik了一声吐出来。当然,以“常人”的味蕾、或嗜猪肉料理者如伴侣,那卤肉是正常水平。卤蛋则中规中矩。虽然我的评价并非“wow,但大部分食客多半会竖起拇指赞好?不然,附近大部分桌位上就不至于都摆着几碗卤面,食客津津有味地品尝了。

看回网络上介绍该卤面的其中一篇博文,书写年份为2017年,——相隔四年,又经历疫情,不知何时摊主cut cost了?说句公道话,$4,有鱼又有肉的,食材下足(除了鱼),味道不错,倒挺划算。只是与期待有些落差,——建议改名猪肉卤面。伴侣则说,宁愿多付一点,给些炸鱼片吧!别只是鱼屑。

至于妮妮江,她主要介绍的,并非卤面,而是鱼头米粉。鱼头米粉是什么味道,或者说,是怎么回事,下回我们再来说



地址:

凤珍卤面 Feng Zhen Lor Mee 

Taman Jurong Food Centre, 

#03-146, 3 Yung Seng Road, S 618499, Singapore.

营业时间: 5am – 3pm (Tues – Sat), Closed Sun, Mon



评论

  1. 好像我家那位经常光顾那里不用排队的卤面档。但是说起来我就很生气,每次都听他提起这里但是都没带我去过,原来地方这样大!!!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巧哦。哈哈,他带你去世界各地更精彩的地方嘛!这里这里,只是困于小岛者平凡日子的小小慰藉。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